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英国首相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2020-04-06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伦敦4月5日电 (赵星一 张平)在唐宁街居家隔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新冠肺炎症状持续未减,于5日晚9点15分,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首相府发言人披露,鲍里斯·约翰逊“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居家隔离十天后,仍继续出现病毒感染的持续症状”,包括体温一直高温。在医生建议下,约翰逊决定接受必要的“预防措施”,“首相今晚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

发言人说,目前约翰逊仍在负责政府事务,并与部长级同事和官员保持联系。周日早些时候,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被问到首相病情时回答,“他很好,我每天都在和他联系,一天几次。但是他仍然发烧。”并补充说,“他正在唐宁街内精神振奋地工作。”按规定,如果约翰逊病情持续恶化,外交大臣兼第一任国务卿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将准备接管首相工作。

约翰逊于3月27日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原希望居家隔离7天后结束隔离。其有孕在身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也在一周前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

发言人称,“仍在病中的首相感谢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并敦促民众继续遵循政府规定禁足在家中,以保护NHS不被疫情击溃并挽救更多生命。”

5日,英国共有195524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确诊病例新增5903例,累计47806例,新增死亡621人,累计死亡4934人。(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