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球9月均温高达15.97摄氏度 创141年最热9月纪录

2020-10-17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14日公布资料显示,2020年9月的月均温为15.97摄氏度,为141年来最热的9月。与此同时,科学家们预期,2020年可能成为史上最热的一年。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旧金山市民在金门大桥附近的贝克海滩纳凉。当日,美国加州的持续高温天气进入第二天,部分地区刷新多年来的最高温纪录。

据报道,2015年及2016年的9月的月均温都曾突破新高,但2020年9月再创纪录,比此前最高月均温高了约0.02摄氏度。

NOAA气候学家卢戈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欧洲、北亚、俄罗斯及南半球的高温所造成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都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9月。

卢戈认为,近几年重工业大量使用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燃料,进而造成全球变暖的现象,而人类在其中扮演了最关键的角色。

报道指出,尽管近几年出现的拉尼娜现象(La Nina)使太平洋表面冷却及气候型态转变,也让温度降低一些,但2020年9月仍突破均温纪录。气候学家称,“拉尼娜现象对气候的调整,和地球变暖的速度不成比例。”

卢戈指出,在未来三个月,有高达64.7%的机会超越2016年的纪录,使2020年成为史上最热的一年。他说:“我们快追上2016年了,即使未来三个月均温未突破纪录,2020年仍将进入人类史上最热的前三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