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台风“圆规”挟狂风暴雨袭菲律宾 已致至少11人死

2021-10-13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台风“圆规”袭击菲律宾,带来狂风暴雨,引发泥石流,洪水淹没村镇。菲律宾当局12日称,“圆规”造成至少11人死亡和7人失踪,超过6500人须疏散。

据悉,“圆规”掠过菲律宾被捕时最高持续风力为每小时100公里,狂风暴雨导致树木倒塌和停电,部分地区的主要公路和大桥一度被雨水淹浸。

“圆规”给菲律宾人口最多的吕宋岛带来大量降雨。社群网站图片显示,许多地区因雨成灾。卡加延省新闻官森丁(Rogelio Sending)告诉外媒,水患波及11座城市、主要公路和桥梁,不过12日一早水已退去。

菲律宾国家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内陆山区的班盖特省(Benguet)发生泥石流,造成6人死亡,两人失踪;海岸的卡加延省(Cagayan)有1人溺亡。西部的巴拉旺岛(Palawan)两个村镇遭洪水侵袭,已知有4人丧生,另有5人失联。

据报道,菲律宾每年平均遭20场暴风雨和台风侵袭,贫困地区的作物、民宅和基础设施经常被摧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