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堤顶道路明年通车 将穿越五市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1 06:06:36 字号:TT

大沽河堤顶道路明年通车 为首条路河一体公路

大沽河堤顶道路明年通车 为首条路河一体公路

  大沽河堤顶道路路面及跨支流桥梁工程在2012年试验段基本建成后,已进入全线实施阶段。记者从青岛市公路管理局获悉,昨日下午该工程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开标。据悉,大沽河堤顶道路路面及跨支流桥梁工程是我市第一条路河一体多功能公路,计划在2014年形成初步通车能力。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起点位于莱西市产芝水库下游沈海高速公路南侧,路线左岸(东岸)终于省道397处,路线长111.575公里,右岸(西岸)终于省道395处,路线长105.928公里,左、右岸堤顶路线全长217.503公里,其中14米宽对向双车道总长125.07公里,新建大桥9座,新建中桥4座,概算总投资10.96亿元。

  据悉,该工程集旅游观光、交通、防汛抢险、绿化防护功能于一体,穿越莱西、平度、即墨、胶州及红岛经济区五市(区),形成贯通河道上下游、左右岸的新的交通网络。(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谭景春 孙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