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打造风车旅游经济带 既能发电又创收(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13 06:58:47 字号:TT

即墨打造风车旅游经济带 既能发电又创收

  本报讯 即墨丰城风电公园翠绿绵延的山谷间,一架架风车迎风转动,景象煞是壮观。近日,该项目的33台风力发电机组已全部投产到位,并实现并网发电,宣告省内首个以风电项目为平台的绿色生态旅游经济带已成雏形,启动在即。目前,丰城中心社区正沿着山谷间的道路两侧开展绿化美化。

  丰城风电公园景区由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6亿元,打造全国首个青少年风电科普教育基地和集风电项目建设、管理、经营及绿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高品位风电景区。该项目一期工程安装风车33台,建设变电站和风电博物馆项目,每年可为我市提供清洁能源(电)1.2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8000万元,年纳税800万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