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姨视频爆红网络 创作者是青岛小哥(图)

来源:QTV-今日-- 2013-05-16 12:56:56 字号:TT

  而最近,还有一段草根出演的《青岛大姨》视频,让青岛方言又火了一把。它的创作者是正在中央戏剧学院大三学生、土生土长的青岛小哥——张海宇。

  《青岛大姨》的创作者,就是眼前这位土生土长的青岛小哥——张海宇,从青岛一中毕业后,他考入了不少艺术学子梦寐以求的中央戏剧学院。

  随着语音相册的兴起,不少人都把自己家乡方言的小段子放上了网,24岁的张海宇也紧随潮流,录制了这段青岛味十足的段子。

  视频传到网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点击率已经超过30万次。这种火爆程度可是张海宇事先没想到的。在他看来,大家喜欢青岛话段子,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些人都是真真实实生活在我们身边的。

  “青岛大姨”火了,但对张海宇的生活,影响却并不大。他还是那个在北京租着小房子,努力为自己的演绎梦拼搏的小青年。

  两段视频一段语音,显然满足不了网友们的需求,张海宇说,“青岛大姨”能否形成一个系列,还需要创作契机,强求不来。不过面对家乡父老,这位青岛小哥还是在电话里特意表演了一段前天刚刚创作的“青岛大姨给海宇的一封信”。

  虽然推广普通话是大势所趋,但这并不意味着地方方言要随之消失。

  青岛话作为一种独特的方言,不仅通过影视作品让全国观众熟悉起来,还将作为一个特殊的媒介,继续传承青岛人的文化。

  正所谓乡音难改,方言是儿时的记忆,也是一种情感的纽带。身在外地的游子们,几句方言,就让彼此间找到认同和共鸣。而各种方言之间的沟通,往往会引发许多有趣的小误会。

  您在生活当中遇到过哪些跟方言有关的趣事呢?请编辑短信210+留言内容,移动、联通、电信用户统一发送到106285322,您也可以登陆青岛网络电视台或新浪《今日》官方微博,参与今天的互动,也可以对今天的新闻进行评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