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0名法官干警强迁非法占地 动用铲车拆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5 06:54:49 字号:TT

40名法官干警强迁非法占地 动用铲车拆房

40名法官干警强迁非法占地 动用铲车拆房

40名法官干警强迁非法占地 动用铲车拆房

40名法官干警强迁非法占地 动用铲车拆房

  昨日,李沧区法院出动40多名执行法官和干警,对在通真宫路北侧非法占地、拒不迁离的被执行人强制执行。执行期间,被执行人情绪激动,阻挠执法,所幸被干警控制住,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家中的物品逐一登记,找来搬家公司将违法房屋中的物品全部搬离,之后动用铲车将违法占地房屋拆除。

  非法占地拒不搬离

  上午7时30分许,李沧法院执行局门口警灯闪烁,40多名执行法官和干警集结出发,准备对通真宫路北侧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实施强制执行。据介绍,75岁的被执行人曲某于2001年与青岛达翁集团签订协议书,租赁了李沧区新村北山后、通真宫路北侧的荒地和部分水库。按照协议,曲某将此地用于种植和养殖,租赁年限为30年,每年租金2000元。按照约定,曲某应于每年1月向出租方缴纳当年租金2000元。之后因曲某拖欠租金,并将协议书中约定的土地用途改变,在靠近道路一侧建起30多间两层门头房,用于出租经营,自己收取租金。出租方由此与曲某产生纠纷,提出收回土地。

  2010年10月,经李沧法院、市中院一、二审判决,解除双方的租赁协议,判决被执行人曲某在判决生效30日内,从租赁土地上迁出。但曲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在执行法官向其送达执行通知,并多次说服教育后,仍拒不腾出房屋。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李沧法院采取集中强迁。

  路边建起30多栋小楼

  记者随同执行法官来到通真宫路看到,道路北侧密集建设了一片二层小楼,楼下全部都是门头房,旅馆、饭店、修车店、配件店等各种店铺还在正常经营。“这一片30多栋二层门头房,都是被执行人违法占地建起来的。”执行法官告诉记者,除靠近道路的这30多栋二层楼外,后面还有一大片空地,被曲某出租给多家物流公司和修车厂,在空地最北角,曲某搭建了3间房屋,自己居住。由于牵扯许多租赁曲某房屋的业户,本次强制执行主要先对被执行人曲某住的房屋强迁。

  清点物品强制搬离

  “进门一定要小心,被执行人家养了4只狗。”执行法官边提醒记者,边与几名手中拿着长棍和电警棍的干警进入曲某的小院。突然,4只大小不一的黑狗从各个角落咆哮着蹿了出来,干警立刻用警械对其驱赶。随着进入小院的人员增多,4只黑狗停止了咆哮,夹着尾巴躲进笼子一动不动。此时曲某家中无人,执行法官进入房间,用摄像机对屋中物品拍摄取证,然后让搬家公司人员进入房间清理物品。另外一名法官在门口,对房屋的每一件物品逐一登记。

  执行人员正在清理屋中物品时,院门口突然骚动起来。被执行人曲某躺在院门口,阻挠工作人员搬运物品。随后,法官将曲某控制住。中午11时,挖掘机将被执行人曲某的3间平房拆除。由于本案牵扯30多家租赁业户,李沧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督促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周亚钢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