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韩国游客因航班诞误耍性 起飞后狂打电话拒关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9 14:44:42 字号:TT

    前天,青岛机场公安遇到一名因航班延误耍起个性,在飞机起飞后一直打电话的韩国乘客。在飞机上被空警反复劝说后,这名乘客才强制关闭了手机。

    前晚9时许,北京至青岛的MU5196航班旅客登机后,因北京机场流量控制原因延误起飞。等待近一小时后,航班才在接到首都机场指挥室调令后向跑道滑行准备起飞。就在乘务人员对乘客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韩国女乘客仍然在打电话。看到乘务人员上前善意地提示关机,这位韩国旅客非但不领情,还表示了强烈不满。

    此时,飞机已经飞离地面,如果这名韩国乘客继续打电话,很有可能干扰到飞机的正常无线通讯。随后,航班的安保人员很快赶来制止这名韩国乘客,但她的情绪变得非常激动,一直责怪航班延误耽误了时间,家里人都没睡觉等着自己回家,一定要尽快在飞机上打电话才能处理。双方僵持了近10分钟,空保人员随即通报给了青岛机场警方。最终,这名韩国乘客被进行强制约束关机。

    在航班顺利抵达青岛后,这名乘客看到迎面走来两位民警,为了尽快脱身她赶紧装病,称心脏病突然发作了。民警把她带到机场公安分局后,她解释说自己就是因为飞机耽误时间太长,想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发泄不满。最后,民警责令她具结悔过,这位韩国旅客由于不会写汉字,就用韩语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以后乘飞机及时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

    机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学郑介绍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扰乱航空器秩序的公安机关可对行为人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