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信桥启用8处信号灯 车辆入环岛后等三次信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9 12:51:46 字号:TT

海信桥启用8处信号灯 车辆入环岛后等三次信号

海信桥启用8处信号灯 车辆入环岛后等三次信号

    为缓解海信桥中层转盘的交通压力,提升海信桥周边道路的通行效率,市交警支队及市北交警大队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调研后,在海信桥转盘上安装了8处信号灯,其中5处把守五个路口,另外3处负责环岛内的交通疏导。昨天上午,8处信号灯启用,海信桥转盘内的车流不再“混战”,但与转盘相连的道路上却出现了“车龙”。

    转盘八处信号灯启用

    海信桥中层转盘共有进出大小9处路口,按逆时针列举分别为:胶宁高架路辅道西向东入口、北向南延安三路出口、南向北延安三路入口、胶宁高架路西向东辅道转盘出口、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辅道入口、延安三路南向北出口、延安三路北向南入口、台东一路出入口、东向西桑梓路出口。

    这八处信号灯中的五处把守五个大路口,均为转盘入口,分别为:胶宁高架路辅道西向东入口、南向北延安三路入口、胶宁高架路辅道东向西入口、延安三路北向南入口、台东一路入口。另有三处位于转盘上,负责环岛内的车辆疏导指挥,分别位于:胶宁高架路辅道东向西入口与延安三路南向北出口交界处、延安三路北向南入口与台东一路出口交界处、转盘逆时针至胶宁高架路西向东辅道处。

    “盘子”太小建议撤掉仨

    在平峰时段的下午2时30分,记者驱车沿着延安三路南向北行驶,结果从江西路路口到海信桥转盘,竟然用了20分钟的时间,而在转盘信号灯“眨眼”前,这段只需要四五分钟的时间。此外记者发现,沿着延安三路南向北进入转盘并准备驶往台东一路的车辆,在进入转盘后,受环岛内信号灯的指挥,有时需要在不到五十米的距离内等三次信号灯,才能顺利驶出转盘,耗时约5分钟。“我觉得上信号灯是好事,可以调节海信桥转盘上的车辆,但是这八处信号灯留下五个把守路口的就行了,另外三个调节环岛内车流的信号灯则完全没有必要,只会给交通添麻烦。 ”在附近居住的陈先生说,他在海信桥边上住了20多年,加上自己经常驾车进出海信桥转盘,因此对海信桥转盘上的交通有自己的看法。

    “海信桥的转盘太小了,只能并排容下三辆车,在这么小的转盘内设这么多的信号灯,显然是不行的,太多了,最好撤掉几个,不然只会给交通添乱。”出租车驾驶员陶师傅说。

    试运行半月将逐步智能化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阎冰介绍说,这八处信号灯只在高峰时期工作,平峰时期则会关掉。 “现在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今天各个信号灯的秒数也是在不断调整中的,由于东西方向的车流量较大,因此信号灯的绿灯会偏重于东西两个方向的车流放行,当前的信号灯周期的依据是前期我们人工统计的车流量数据,下一步我们将在各个道口安装检测装置,通过电脑来精确统计并分析各个方向的交通状况,并以此为参考设定各个信号灯的周期。”阎冰说,这八处信号灯会有半个月到一个月的试运行阶段,试运行结束后,交警部门会根据相应的情况来做出调整。

    各个方向交通流行驶过程中受控信号灯列表

    交通流 信号灯

    延安三路北进口入环车辆 驶向延安路 K1驶向延安三路南段 K1-R3驶向宁夏路 K1-R3

    宁夏路进口道入环车辆 驶向台东一路 K2-R1驶向延安路 K2-R1驶向延安三路南段 K2-R1-R3

    延安三路南进口入环车辆 驶向延安三路北段 K3-R2驶向台东一路 K3-R2-R1驶向延安路 K3-R2-R1

    延安路进口道入环车辆 驶向宁夏路 K4驶向延安三路北段 K4-R2驶向台东一路 K4-R2-R1

    台东一路进口道入环车辆 驶向宁夏路 K5-R3驶向延安三路南段 K5-R3-R2驶向延安路 K5-R3-R2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