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月青岛新房成交上万套 十多家楼盘爽约(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6-03 14:48:00 字号:TT

  青岛一新建楼盘。张晓鹏 摄

    青岛市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新房销量破万,一共卖了10852套,环比上涨近两成,其中住宅成交9877套,环比上涨8%。十多家楼盘看好后市,爽约延期开盘。

    5月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在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的背景下,青岛市5月楼市依旧火热。青岛市5月新房销量突破万套,成交总量10852套,成交量环比上涨18.7%,同比去年上涨近5成,其中住宅共成交9877套,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四成多。二手房成交量一直保持平稳,5月青岛市六区共卖出2492套二手房,环比微跌2.2%,在正常涨跌幅度内。

    数据显示,5月青岛市最热销的新房房源仍是中小户型,最受置业者欢迎的户型是60—120平方米的住宅,刚需置业者是市场的主力军。二手房方面,5月青岛市二手房最热销的区域依旧是市北区。青岛市二手房市场在3月成交量暴涨后,4月短时间小幅回落后销量又开始攀升,而后成交量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

    据统计,5月青岛市新开盘项目共22个,还有十几个楼盘爽约,延迟到6月开盘。这样6月将有近50个新盘扎堆开盘,主要集中在刚需腹地李沧区、市北区,新开盘项目中,新盘和加推楼盘所占比例相当。

    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市场部经理郝银广分析,上半年青岛市新房销量一直攀高,积压多年的存量房也迅速清仓,市区又有多个新盘提价,甚至有的项目提价超过1000元/平方米,部分房地产商5月爽约也是看好后市。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说,受国五条影响,青岛市3月二手房销量暴涨后,逐渐恢复正常。5月,二手房市场刚需置业者占购房者人群的大多数,主要原因是目前国五条对房价等的调控作用并未显现,大部分置业者对新政策不抱希望,因此急需买房的市民抓紧出手。(记者 邱晓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