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社区夜间门诊首日开张遇冷 多数市民不知延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4 16:36:08 字号:TT

  晚报讯 根据市卫生局新规,全市所有的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月-9月实行每日(周一至周五)晚上8时下班制,为市民提供便利。昨天是“夜间门诊”启动的第一天,记者调查发现,新规首日运行,一些社区门诊没有按照规定延时开诊,而在一些开设了“夜间门诊”的社区卫生中心里,患者寥寥无几。

  昨天晚上6时30分,记者来到了中山路社区门诊看到,大门开着,里面的医生正在给1名患者打吊瓶。医生告诉记者:“要是打针的话,一定要在晚上8点之前来。到了晚上8点,我们就不再接诊了。”在现场,记者看到整个诊室里只有1名患者。打完吊瓶之后,医生就坐在旁边和患者聊天。陪父亲来看病的市民张道光说:“有了夜间门诊,我们有个头痛脑热就方便多了。要不,打吊瓶还得赶到大医院。社区医院就应该这样,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便利。 ”

  晚上7时50分,记者来到了八大湖社区卫生中心,这里依然亮着灯。记者走进去,诊室里没有患者。医生告诉记者:“一晚上几乎没什么事,就1名患者。 ”

  随后,记者又探访了曲阜路、香港路等四五家社区门诊,都正常开了“夜间门诊”。但是,普遍遇到了就诊患者少的情况,多的接诊了两三个,少的一个患者都没有。

  而此时的大医院急诊室里则是人满为患。“下午5时到晚上10时病号最多,半数以上的病号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 ”市立医院东院急诊内科孔医生说,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接诊约60个病号,多的时候接诊病号是这个数字的三四倍。据了解,市立医院东院最忙的时候急诊内科一晚上就接诊300多个病号,每个医生平均一人要看100多个病号。

  一边是社区门诊的门可罗雀,一边则是大医院急诊的人满为患,这一巨大反差恰恰显示了“夜间社区门诊”存在着巨大的潜在需求。在采访中,医生们说:“以前一到下午5点就关门了,可能很多市民都不知道我们晚上还开诊。估计过些日子,门诊量就会逐步上来了。 ”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社区门诊并没有按照规定开设“夜间门诊”。记者调查发现威海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敦化路社区中心、金门路社区中心和合肥路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一些社区门诊无人接电话。近期,我市卫生主管部门将对“夜间门诊”实施情况调查。发现未开设夜间门诊将依规处理。(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