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小升初39中最热 今起可查询录取去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4 05:43:04 字号:TT

市南小升初39中最热 今起可查询录取去向

  早报讯 昨天上午,市南区2013年小学升初中整体调拨和电脑派位在市南区教育指导中心举行,正如之前考生家长所猜测的一样,青岛39中成了市南区中片最热门的初中学校,录取比例达到了1.6:1,往年最为热门的青岛26中录取比例为1.3:1;市北区大热的第二实验初中录取比例为1.45:1。随着市内三区小升初录取全部结束,今天上午9时起,市内三区的学生家长可拨打电话16828998查询学生录取去向。

  三成学生被提前录取

  据介绍,2013年市南区共有小学毕业生5057人,在电脑派位前已被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37中以及各民办学校录取、公办学校特长生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共有177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5.1%;回原籍和跨区片调拨离开市南区的共159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3.1%。

  除提前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外,市南区东片和西片的小学毕业生实行整体调拨。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中;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格兰德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1中;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7中;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9中。西片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到华师大实验中学(青岛24中)。

  中片小学毕业生则需要参加区片内青岛7中、26中和39中三所初中的电脑派位。

  39中成中片最热学校

  昨日上午,市南区教育局在市南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3楼进行了现场电脑派位,市南区中片的1308名小学毕业生参加了电脑派位,从往年的报名情况下,39中、26中、7中这3所学校不仅是市南区最难进的学校,也是市内三区竞争最激烈的几所学校。

  这3所学校的派位是根据考生之前填报的志愿进行的,每名考生可以填报3个志愿,从往年的情况下,3所学校的第一志愿大都冷热不均,今年也不例外。其中青岛39中计划招生384人,第一志愿报名608人,录取比例达到了1.6:1;青岛26中招生计划504人,第一志愿报名的有648人,录取比例达到了1.3:1;青岛7中计划招生420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只有52人。从第一志愿报名情况看,39中成为了市南区中片最热的学校,在去年以前青岛26中报名最为火爆。

  派位工作开始后,第一志愿报考青岛7中的52名学生,全部被录取。随后开始的便是青岛26中的派位,现场大部分家长都拿着纸笔,记录下熟识的学生名字、被派到的学校。还有不少家长举着手机、相机拍摄电脑派位过程。有些被派到26中学生的家长,中途就离场打电话给家人报喜。青岛39中的派位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又根据第二和第三志愿,对青岛7中进行了派位。记者发现,第二志愿报名青岛7中的只有56人。

  今起可电话查去向

  记者了解到,市内三区公办初中学校的录取工作全部在昨天完成,同样备受关注的市北区E片电脑派位今年依然十分火爆。据介绍共有850名学生报名参加这一片区的电脑派位,这一片区的学生来源比较多元,有市北区的,也有崂山区的,参与录取的学校有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和青岛65中两所学校。

  今年第二实验初中招生计划为510人,第一志愿报名学生有738人,录取比例达到了1.45:1,录取激烈程度超过了市南区中片的26中,最终738人中的510人进入二实验,剩余的则被派进了65中。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公办初中学校录取结束后,市内三区今年小升初的录取工作也全部结束,今天上午9时起,考生家长可拨打16828998查询孩子的录取去向,6月29日初中学校才会在学校门口张榜公示录取名单,并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