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超大皮包装市花耐冬 创意雕塑落户世园会(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0 09:05:27 字号:TT
雕塑行囊:超大皮包装耐冬

    昨日,2014青岛世园会首件雕塑作品——《行囊》在世园会国际园落成。

    该作品由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我国著名雕塑家景育民设计创作,作品以超写实的手法,将一只皮包放大、转换成一件不锈钢公共艺术品。一个大大的行囊不仅装进了2014青岛世园会 “让生活走进自然”的理念,也装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落成仪式上,7瓶采集自海牙、清迈、蒙特利尔、昆明、西安、沈阳等往届世园会举办地的泥土被倒入到“行囊”中,并在上面栽种了青岛市市花耐冬。

    据悉,除广邀世界知名艺术家为青岛世园会量身定做公共艺术品外,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雕塑大赛优秀作品也将被安置在世园会园区。目前,该雕塑大赛入围作品展正在雕塑园举行。(韩光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