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大学生热衷整容 想去职场飘提前挨一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6 12:00:52 字号:TT

    近期,青岛各大美容机构的微整形业务明显增加,记者调查了解到,其中近半整形者都来自不同高校,而毕业求职、韩剧影响等则成为微整形暑假盛行的主要原因。

    女大学生忙整容

    “从6月份开始,就有很多人电话咨询微整形。”青岛集美整形医院美容咨询部杨主任告诉记者,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大学女生,咨询的热点包括割双眼皮、局部抽脂还有隆鼻等。“这些整形手术价格都不是很贵,手术过程也不复杂,而且恢复期比较短,大家都俗称这类整形手术叫‘微整形’。”杨主任说,暑假以来,该医院已经先后给十多名大学女生完成“微整形”,多数是大四女生。随后,记者分别咨询博士美容、伊美尔、诺德整形和正阳春天等多家美容机构了解到,各美容机构都在暑假期间进入“微整形”高峰期,在上述几家美容机构接受整形、美容服务的大学女生大约在100名左右,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大四的女生,也有部分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女生。“虽然是微整形,但实际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适合生活环境马上要完全改变的人群,比如即将踏入校园的大一新生,或者马上踏入社会的毕业班学生。”伊美尔医导孙小姐介绍说。

    毕业求职是主因

    “来接受微整形的女学生目的性都很明确,一般很少接受医师的指导意见。”伊梅尔整形医导孙小姐介绍说,此前曾有一名大三的女生来该医院接受微整形,直接就提出自己的脸部有些“婴儿肥”,要求在双颊做局部抽脂,在被告知面颊不适合做局部抽脂之后,这名女生并未接受“肉毒素”之类的注射疗程,而是直接改为要求垫高额头。“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些女生都很懂整形,而且不大愿意接受专业人士的意见。”孙小姐说。

    对此,青岛博士美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多数女生做微整形的目的,是为求职做准备。“现在就业压力比较大,很多女生都选择对面部进行美容整形,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求职把握,更重要的则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但该负责人也同时表示,还有一些女生是受到了韩剧影响,一味追求瘦小脸型以及高鼻梁、深双眼皮。

    微整形同样有风险

    “虽然微整形手术简单,而且危险性很小,但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青岛集美整形医院美容咨询部杨主任表示,大部分学生都处于青春发育期,本身就不适合做一些整形项目,“比如常见的青春痘,如果在正常范围内,建议不要手术祛痘;还有面部肥胖,这是青春期发育的常见现象,属于暂时性的肥胖,完全不必抽脂减肥。”

    杨主任还提醒,应到有正规资质的美容机构接受整形项目,“现在一些小医院推出超低价的微整形项目,几十块钱就割双眼皮,消费者切勿贪便宜吃大亏。”(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