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美的称将扩容一晚1度电产品 被质疑虚假宣传

来源:新京报 2013-08-06 09:39:59

  称“一晚1度电”产品销量占其变频产品销量30%;有4机构已出具合格产品报告。

  美的空调将继续“一晚1度电”曾引发虚假宣传争议。昨日,记者了解到,美的空调“一晚1度电”系列已经获得4个检测机构出具的合格报告,并将在2014年冷年继续扩容。

  美的家用空调有关人士表示,去年“一晚1度电”系列的销量占据美的变频空调整体销量的30%,今年,美的预期此占比将达到50%。美的将在2014年冷年加大“一晚1度电”ECO节能系列的推广力度,扩容到三大系列16款产品,将实现高频速冷、全封闭室内机、物联网控制等新功能。

  针对此前空调“一晚1度电”虚假宣传争议,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邴旭卫称,有包括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在内的4家研究机构对美的空调进行了节能和制冷效果评测,从综合耗电量、降温速度、温度指标检验三个方面评定,APF标准下的“一晚1度电”节能实际效果获得认可。

  今年5月25日,新华社一篇关于空调企业宣传“一晚1度电”的报道,引起业界震动。新华社的报道中称,“一晚1度电”在现实中很难实现,一些厂家炒作概念误导消费者。

  据媒体报道,美的空调此前启动了针对“一晚1度电”节能效果的“用户见证行动”,在全国甄选出500名消费者代表参加。8月2日,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表示:“截至7月底,全国已经有接近500名用户完成了实际入户检测,结果基本符合1.0度条件。”

  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家电销售同比增长幅度在20%以上,其中空调增长32.6%,2级变频空调增速达26.7%。

  据了解,去年美的空调营收515亿元,市场占有率23%,与格力形成了双寡头局面。(记者 李媛)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电商售化妆品真伪难辨 企业线上抱团打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