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H&M等童装品牌曝质量问题 违规成本低是主因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2013-08-07 09:47:30

  近日,儿童服装屡屡被各地工商局曝出质量问题,涉及ARMANI、H&M等多个品牌。对此,有专家直指“罚得太轻”。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浙江省工商局根据服装的pH值、耐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纤维含量及产品标识标志等项目查出,童装存在有害物质含量超标、pH值和纤维含量不合格等问题。虽然被曝光企业表示“问题产品已被回收”,但多个大牌被曝存安全隐患,依旧反映出童装市场质量堪忧。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许多纺织品在后整理工艺处理中会加入含甲醛的人造树脂交联剂或印染颜料、含活性染料的色牢度促进剂等成分,以阻止织物收缩使产品抗皱、增加染色牢度。但由于高温或氧化物和pH值变化,甲醛会以气体形式从织物中释放出来,对人体产生危害。另一个可能对人体产生伤害的是pH值(酸碱度指标)。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婴幼儿类纺织用品pH值要求在4.0-7.5,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为4.0-8.5。如果纺织品中pH值过高或过低,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

  针对童装频频曝出质量问题,有专家直指“罚得太轻”。根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将被处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这样的惩罚力度根本不会引起企业的重视。”他认为,惩罚力度应该加重,直到能起到让企业长点儿教训的地步。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帅康樱奇牌食具消毒柜被检出严重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