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洋模生存记:有人月入30万 有人还要打摩的(图)

来源:新快报-- 2013-08-07 07:36:53 字号:TT

工作时,为了赶时间,俄罗斯和德国的混血女孩Nadya经常自己动手,画眼线、贴假睫毛、上眼影、涂睫毛膏,驾轻就熟。她对记者说:

  工作时,为了赶时间,俄罗斯和德国的混血女孩Nadya经常自己动手,画眼线、贴假睫毛、上眼影、涂睫毛膏,驾轻就熟。她对记者说:"我爱广州的一切。"黄雪琴/摄

洋模生存记:有人月入30万 有人还要打摩的

俄罗斯美女参加本土电视节目《师奶永远OK》前,紧张地化妆。黄雪琴/摄

  身材曼妙,金发碧眼,妆容迷离,她们到哪都能成为焦点;潮流前线,引领风尚,她们身上都是最新潮或最昂贵的服饰;行走在繁华商场、高级豪宅、杂志封面、奢靡夜场,大家普遍认为,她们美丽、时髦、多金;她们,还有让许多女孩向往的光鲜职业——模特。

  其实,她们也不容易,出名不易,赚钱也难。但确实有些洋模得天独厚,拥有了行业所需的天分和才艺,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更多的洋模则与城里的屌丝群一样,甚至蜗居城中村,三分之一的工资用来租房,一顿沙县饺子、一瓶可乐成为让其满足的工作餐;她们要到处出差,在不同的城市间奔波,接私活的时候,也要转地铁换公车,偏僻的地方还要打个摩的;她们经常感到压力山大,一纸合同卖给了公司,仅凭正式收入或许不够生活,更别说养家糊口,还要找找兼职。有时,她们要在寒冷的冬天里穿着夏天的短衫短裤八九个小时,在炎炎夏日里裹着棉袄,内心煎熬脸上还要传递出舒适和爱意。

  来中国工作前,她们必须获得工作签证,取得就业证和居留许可证。现实中,她们更多的只拿着三个月的旅游签证“非法”打工,偶尔干三个月就要离开。

  有业内人士直言,模特行业很残酷,“不管是客户还是经纪公司,都喜欢不断看到新面孔,因此客户和经纪公司都不愿意给她们办正式手续。”据说,六成以上洋模时刻背负“非法劳工”的担忧,用她们的话说,“不知道哪天就被抓了,然后驱逐出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