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7批次自行车检测不合格 永久捷安特榜上有名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8-09 08:54:16

  市工商局近日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自行车产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并公布了监测报告。总计有7批次自行车检出不合格产品,永久、飞鸽、捷安特等品牌产品榜上有名。涉及的主要问题为反射器、链罩、把立管、鸣号装置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标称为“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永久牌自行车的“把立管”存在问题。据了解,如果在骑行中,不合格的“把立管”容易威胁到消费者的行驶安全。标称为“天津飞鸽车业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飛鴿”牌自行车,标称为“天津飞踏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捷马”牌自行车,都存在前反射器不合格的问题。据了解,“前反射器”,是指在晚间骑行自行车时,告诫他人注意安全的“信号装置”。此外,还有一批次“捷安特”牌自行车的链罩不合格;一批次“喜得盛”牌自行车链罩、说明书不合格;天津远志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美丽特”自行车多个项目检测不合格。

  市工商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监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

  市工商局提示消费者,在购买自行车时可采用“一看、二摸、三试”的方法:一是看自行车的外观,如油漆件、镀铬件的新旧成色及是否平整光亮,包括自行车整体的对称状况等。二是摸一下自行车车架及容易被人体碰擦的部位,是否有锐边或不该有的凸出物,油漆件、镀铬件表面是否有缺陷,如沙粒集结、流疤或露底等。第三步最重要,先试车闸,看其是否到位以及能否迅速复位,左右闸皮是否对称、牢固;再试前叉回转是否灵活,左右摆动时是否有僵呆现象;然后试前后轮在转动时的偏摆情况;最后试前轴、中轴、后轴三道轴的转动是否灵活。(实习生 张悦悦)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专家称蚊香有微毒或致过敏 孕妇应少用或不用
下一篇:专家称泻药减肥危害健康 人体没有所谓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