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黑老大聂磊手下干将韩国落网

来源:新华社-- 2013-08-08 05:46:02 字号:TT

  8月7日下午,公安部工作组将潜逃3年多的山东青岛聂磊涉黑组织骨干成员丁某从韩国首尔押解回青岛。此前,在韩国警务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我驻韩警务联络官的多方协调下,丁某被成功抓捕归案。

  2010年6月,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打掉了以聂磊为首的涉黑组织。该组织以开办游乐城、夜总会等经营实体为掩护,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致死2人、重伤4人、轻伤22人。该组织已于2012年8月被法院二审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名终审判决,聂磊被判处死刑。丁某(男,1976年出生,山东省青岛市人)系该组织重要犯罪嫌疑人。聂磊涉黑组织被打掉后,丁某潜逃。我国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发现其藏匿在韩国。在韩国警方及出入境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我驻韩国警务联络官的多方协调下,8月4日,丁某在韩国仁川机场准备出境时被成功缉捕。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丁某的抓捕归案,是近年来中韩警方密切警务执法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再次证明不论犯罪分子逃到什么地方,中国警方都有能力将其抓获归案,绳之以法;同时,也郑重警告那些逃到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彻底抛弃侥幸心理,尽快投案自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