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沃尔玛就塑料膜代替屉布蒸馒头包子一事致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09 09:26:07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有报道披露,北京沃尔玛用塑料膜代替屉布蒸馒头、包子。专家提示,不要用塑料制品装过热、过油的食品。

  在沃尔玛方面给中国之声的书面声明中表示,承认使用PE食品专用膜代替屉布:

  沃尔玛:我们已立即要求该熟食供应商停止使用PE食品专用膜代替屉布,对此给顾客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

  PE是聚乙烯的英文缩写。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董金狮介绍,聚乙烯耐温温度在110℃,按照我国食品包装行业标准,食品级PE材料可以直接与食品接触,但建议不要长期使用:

  董金狮:我们不主张使用塑料制品作为屉布,应该用棉的,更安全。即使合格的塑料产品长期遇热,它会分解,另外塑料里面多少还些催化剂、添加剂在里面,温度越高,时间越长,小分子会释放出来,进入食品里面。

  董金狮表示,消费者使用微波炉餐盒、食品保鲜膜等塑料制品时,首先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并在产品的耐温下范围使用。同时,过油、过热的食品不宜和塑料制品直接接触:

  董金狮:炸油条、炸油饼不要马上装到塑料袋,建议晾一下。当时吃的,建议拿盘装,不要拿塑料袋装。(记者 马喆)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专家称泻药减肥危害健康 人体没有所谓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