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70岁老人组织毕业50年聚会 成功聚起100人

来源:大众网-- 2013-08-19 14:53:55 字号:TT

青岛70岁老人组织毕业50年聚会 成功聚起100人

吕老先生还保存着50年前的高考准考证和大学录取通知书

  住在延吉路上的70岁的吕老先生,有两个珍贵的“宝贝”,让他非常珍惜,那就是他在1963年的高考准考证以及大学录取通知书。因为经常看保存的准考证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吕老先生有了想要组织高中老同学毕业50年聚会的想法,所以吕老先生和老伴花了两年时间,用尽各种方法,终于成功组织了毕业50年聚会,“这两个宝贝代表着过去的美好时光。”吕老先生说。

  8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吕老先生的家中,吕老先生拿出一个黑色的皮箱,拿出了他珍藏五十年的“宝贝”,“你看装着录取通知书信封上的邮戳非常清楚,写着1963年,距今正好50年了。”吕老先生说。

  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有一个准考证,已经泛黄的纸页上面印着繁体字,“当时还没有完全使用简体字呢。”吕老先生说,“我还清楚记得,当年我们参加高考,因为是理科生,所以要考语文、数学、政治、化学、物理还有外语,当时我们学的外语是俄语,而不是现在学的英语。”

  “而且当时我们的高考分数跟现在差别很大,总分在60分左右,就可以考上现在的一本院校,考70分,就可以上北大清华。”吕老先生说,“当时我特意留下了这些珍贵的纪念物。我老伴跟我是一个班的,她的这些纪念物早就已经不见了。”

  吕老先生和老伴退休后,一直都住在青岛,经常看到“宝贝”的吕老先生萌发了联系高中同学举办同学会的想法,“我们有了这个想法后,用了 2年时间,联系到总共100多名同学。”

  吕老先生介绍说,为了尽可能多联系到高中同学,他和老伴使出“浑身解数”,“我和老伴的记性比较好,我们通过毕业时的照片,想起了不少同学的名字。”吕老先生的老伴告诉记者。“我们刚开始采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先找有联系的同学,再让同学去找其他同学。”吕老先生说,“后来我们就根据名字,直接联系公安部门找人。再后来,我们就在网络上搜同学的名字。”

  其中一位留在东北的老同学,就是吕老先生从网络上找到的,“我这位同学上的是石油大学,所以我就搜石油两字和同学的名字,结果还真搜到了一篇有关他的报道,后来我就找到媒体,再从媒体找到记者,最后终于找到了这位老同学,他后来参加了同学聚会。”

  7月25日这一天,吕老先生和老伴 ,终于满足了自己的心愿,他们一起回到老家,来到曾就读的高中,见到了分别50年之久的老同学,“本来我们联系了100多名同学,但是毕竟大家年纪大了,而且有各自的家庭和事情,所以当时参加聚会的一共有54人,过了 50年,我们还能再见面,已经很好了 。”吕老先生说。

  “我们有一位姓蒋的老同学,是在家人的搀扶下参加了聚会,当时看到他颤抖的身体,瘦得皮包骨的双手,我们老同学眼中都含着泪。”吕老先生说,“我们一起回忆了上高中时的种种经历,比如我们去参加雷锋的学习会,我还跟雷锋握过手……想想当时的情况,心里还是特别感慨。”

  “这次毕业50年聚会算是圆满完成了,只是不知道我们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聚。除了这次聚会,我们还将组织大学同学相识50年聚会,现在都已经联系得差不多了,在9月25日的时候,我们就要重逢了…… ”吕老先生说道。

  文/图 记者 章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