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26吨进口冻猪蹄瘦肉精超一倍 青岛作退运处理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8-22 10:05:22

  26吨北美进口的冷冻猪蹄检出瘦肉精超标一倍多。近日,山东口岸首次从进口肉类产品中大批量检出瘦肉精药残超标,20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对其作出退运处理。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从北美进口的冷冻猪蹄做正常检验时,检出莱克多巴胺药物的残留值为1.15μg/kg,超出了0.5μg/kg的检测限值,莱克多巴胺是瘦肉精的一种成分。该批货物共有1862纸箱、重26.07吨,这是近年来山东口岸首次从进口肉类产品中大批量检出“瘦肉精”药残超标。20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对其作出退运处理。

  青岛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提醒进口肉类收货人,在进口国外肉类产品前应首先了解国内外法律法规的差异,在对外签订合同时应明确我国法定的检验检疫要求,避免一旦检出问题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加强进口肉类产品的现场查验和抽样检测的力度,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风险预警及互联网等收集不同国家或地区肉类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进口肉类产品的质量安全。(记者 曹思扬 通讯员 魏乃林 周长桥)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手机上网渐成趋势 7成用户不爽流量按月计费
下一篇:海娜花染发剂被曝有毒 专家称可致孕妇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