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新快线本周五开通 走跨海大桥单程2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1 15:53:41 字号:TT

高新快线本周五开通 走跨海大桥单程2元

“高新快线”直达公交线路图

高新快线本周五开通 走跨海大桥单程2元

全程仅设首末站,37座无站席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从市运管局和公交集团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岛城市区与高新区市民来往乘车,8月23日(本周五)即将开通岛城首条跨海公交线,即行经胶州湾跨海大桥的两地“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据悉,该线路自河马石至高新区,单程33公里,仅设首末两站,“点对点”发车,设坐席37个不设站席,乘客乘车需系安全带。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计价,票价单程2元,使用琴岛通卡为每人次1.60元。

    票价2元 打卡票1.6元

    “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是岛城首条通过胶州湾大桥到达高新区和红岛的线路,由公交集团巴士公司运营。

     该线路由河马石公交停车场发车,经辽阳西路、海尔路、跨海大桥、岙东南路至火炬路西站。单程33公里,正常运行时间在60分钟。遇雾雪恶劣天气,胶州湾跨海大桥一旦封闭,“高新快线”将绕行环湾路,中途不停靠,单程35公里,正常运行时间大约在80分钟。

     该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计价,票价单程2元,使用琴岛通卡为每人次1.60元,特殊群体票价按现行规定执行。首末车时间:河马石早6点、晚19点,高新区火炬路西站早7点、晚20点。

    不设站席 乘客需系安全带

    据巴士公司政工科科长的张鹏介绍,8月5日,“高新快线”直达公交配备的21辆定制车辆已从上海抵达青岛,定制车辆为11米级空调车(申沃SWB6115Q7-3)。线路开通后,将有16辆上路运营,5辆属应急车。应急车用于增援事故车辆和根据乘客需求增加发车班次。

     记者从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了解到,该线路采用纯女子线路,驾驶员将全部挑选驾龄5年以上、驾驶技术过硬的“娘子军”。不设站席,设坐席37个,乘客乘车需系安全带。

     前期,经相关部门对高新快线在运行安全管理制度、车辆技术状况、车载安全设施、应急预案、驾驶员选拔标准和培训等安全运营准备工作评估验收合格,现已具备开通条件。(记者 谢小真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