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7岁日本老太丢钱包没钱买票 长途站垫付路费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23 07:20:25 字号:TT

  本报讯 “钱包……丢了,去大连……买票……不够!”昨日上午,一位特殊的乘客向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求助。原来,这位乘客是日本人,名叫沟口敏子,67岁。旅行中把钱包弄丢了。车站立即启用了爱心基金,帮她购买了前往烟台的车票及去大连的船票。

  三年前,沟口敏子的丈夫来到杭州工作。她随同来到中国,到江南大学学习中文。如今,她丈夫将回家,她想在离开中国前游览一番。来青岛前,她已经到了近20个城市,并即将赶往旅途终点大连。可意外的是,8月21日在青岛游玩途中,她装有900多元现金的钱包不慎丢失了,身上仅有的一张日本信用卡也被冻结了。她身上只剩下100多元现金,当晚她在一家24小时快餐店内凑合了一夜,昨天上午一路打听着来到长途车站求助。

  得知沟口敏子的情况后,车站工作人员为她准备了午饭。车站用爱心基金帮她购买了下午2:20前往烟台的车票以及晚上9:10到大连的船票。长途汽车站还联系了烟台汽车总站,希望在她到达时能将其直接送到烟台港乘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