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名市民亚雄大酒店参加婚宴后上吐下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0 07:00:01 字号:TT

百名市民亚雄大酒店参加婚宴后上吐下泻

 百名市民亚雄大酒店参加婚宴后上吐下泻

    即墨3对新人在同一家酒店办喜事,没想到却办出了麻烦事儿。吃完婚宴的数百人,大部分当晚出现上吐下泻症状,办婚宴的新人找到酒店老板讨说法。昨天上午,怀疑参加婚宴而食物中毒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吃婚宴的:

    一家四口全部腹泻

    昨天上午,即墨市民李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8月24日中午,他和母亲、妻子带着孩子在即墨蓝鳌路亚雄大酒店参加婚宴,没想到当天晚上一家四口人全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当时李先生不以为意,可第二天,除了他吃药后症状轻一点外,母亲、妻子和孩子都仍然腹泻严重。由于妻子怀孕在身,不能打针吃药,几天来上吐下泻的症状一直没有好转。李先生这才意识到全家人的症状可能是婚宴上食物中毒所致,立即询问了参加婚宴的几十名亲友,得知大部分人均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当天中午还有两对新人也在亚雄大酒店举办喜事,他们的亲友多数也是这样。

    办婚宴的:

    3家亲友都“中招”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亚雄大酒店,办婚宴的3个家庭都在酒店内讨说法。其中市民老李介绍,他住在农村,当天在这里为儿子办婚宴,没想到晚上回家后,他和老伴以及儿子都出现了症状,许多亲友也是如此。“婚宴结束当晚,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吃了婚宴的人大部分都腹泻,怀疑是酒店婚宴有问题。”老李告诉记者,出现症状的第二天,他就找到酒店相关负责人,对方人带着慰问品来到老李家里看望并道歉。但此后酒店负责人一直没有出面,只派了一名大堂经理在协调。

    “现在还有许多人在打针吃药,大部分都是小孩和老人。”参加婚宴的修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中午的婚宴上,她就发现有两个菜有异味,当场就向酒店负责人提出更换,她和姐姐等家人吃完婚宴后,当天晚上也是上吐下泻,打了几天针还是浑身无力。此后多次找到酒店,双方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办婚宴的市民称,当时酒店的一到三楼,全是婚宴席,大约共有40多桌400人左右,具体多少人出现状况目前无法统计,但3家的婚宴均有很多亲友“中招”。

    做婚宴的:

    对方不能提供证据

    “到底是不是婚宴出了问题,目前还没有相关证据。”酒店姓王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事发后,确实有不少参加婚宴的客人来找过,当时觉得这事毕竟发生在酒店,就开始协商解决,但因赔偿问题没有达成协议。酒店的李经理说,他开酒店多年,很少发生这样的事,他们让出现症状的客人拿出就诊病历等相关证据,但对方均没有提供,再者许多客人都把剩下的菜打包拿回了家,也有可能是吃了剩菜出现的症状,所以不能说是婚宴出了问题,只能说目前还是怀疑,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参加婚宴的亲友大部分都是农村的,出现症状后,有的去小诊所打针开药,很少有病历等相关手续。”修女士反驳酒店的说法称,3个婚宴数百名客人大部分都出现了症状,难道都吃了剩菜?况且酒店答应赔偿少部分损失,但许多亲友光医药费就是每人好几百元,所以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主管部门

    婚宴后上吐下泻该酒店有“先例”

    “我们已经接到了市民的投诉,也按照程序正对酒店进行调查。”即墨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卫生局和工商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昨天也赶到现场,仔细询问了部分出现症状的市民。卫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参加婚宴的人数太多,对出现症状的市民要一一进行调查,具体的人数还在统计。

    “发生症状后,最好在48小时内进行病理化验。”即墨食药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8月20日中午,就是在这起事件的前几天,也是在亚雄酒店,有市民在参加婚宴后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记者随后来到酒店的凉菜间,这里物品堆放得很乱,苍蝇在菜板和菜品上乱飞,一名厨师用一个苍蝇拍在四处打苍蝇。

    即墨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和卫生局执法人员已对亚雄酒店的卫生消毒状况展开全面检查,对部分目前仍有腹泻等症状的市民进行病理化验,并取走酒店餐具的样品进一步化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