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校方招生超预算无处安置 三百孩子在板房上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4 06:25:32 字号:TT

校方招生超预算无处安置 三百孩子在板房上课

校方招生超预算无处安置 三百孩子在板房上课

  

    早报讯 开学以后,黄岛区第二实验小学有6个班大约300名孩子被安排在钢结构板房里上课,近几天有不少家长向记者反映此事,担心这种板房的安全性能和保温性能无法得到保障。对此该校闫校长表示,因今年招生人数超出预算,现有校舍无法安排,不得已才建造起这样的教学辅助用房,只使用一年。“这些房子使用了最好的材料,可防七级地震;我们还将根据气温情况增加教室内空调数量。”闫校长说。

    现场:

    学校里多出两处板房

    “昨天跟哥嫂一起送俺侄子去实验二小上学,发现孩子竟然被安排在临时搭建起来的板房里上课。这些房子临时住一下还可以,让孩子长期在里面上学怎么行啊。”昨天,黄岛区居民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记者赶到黄岛区第二实验小学南面的珠海路上看到,在教学楼前面确实有两座钢结构板房,高两米多,白墙红脊,单独设了围墙,看上去就像一个小院落,里面不时传出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记者进入学校近距离观察,发现每个教室里都设置了空调,教师使用的都是普通的黑板。记者在走廊里走了一圈,没有闻到什么异味,感觉温度也合适,但发现墙壁上有些地方复合板有缝隙,墙基甚至出现多处细细的裂缝。

    家长:

    孩子板房上课不放心

    “像这样的房子,墙壁和屋顶都要比楼房薄很多。夏天住在里面肯定会 ‘烤’人;里面没有暖气,遇到寒冷的天气,仅靠空调恐怕很难及时将室温提上去;而且安全性能我们心里也没底。”王女士告诉记者,更重要的是,孩子原本是在高大的教学楼上课,突然被“赶”到低矮的板房里,像是被隔离了一样,心理上可能会受影响。

    校方:

    使用好材料可防七级震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黄岛区第二实验小学闫校长,据她介绍,因今年招生办法调整等原因,导致一年级报名人数超出预算。“学校原有的教室实在不够用了,为解燃眉之急,我们才在报请上级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利用暑假期间搭建了这两处钢结构的教学辅助用房,让3年级6个班大约300名孩子在里面上课。”闫校长说,这两处房子使用了最好的材料,窗台以下为砖混圈梁加钢柱,其他墙体及屋面为加厚保温复合板材,达到防震级别7级以上。

    明年搬进新校舍

    “各教室配备了3台变频空调,可全天开放,保障教室冬暖夏凉。如果确实不能满足需求,学校会尽全力增加空调,保证学生冬天的取暖。同时,班班通等电教设备也将完成统一配备。”闫校长说,这两处教学辅助用房只使用一年。下一步,学校的教学楼将进行扩宽改造。等明年秋天开学的时候,这6个班的学生就可以搬回教学楼上课。(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