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无臂农家女成为大学教师 坚强故事感染无数学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9 07:23:08 字号:TT

    失去双臂,仍能在高等院校任职心理教师;没有双手,却能用牙咬着毛笔挥毫泼墨……青岛黄海职业学院有一名这样的女教师,她用自己的坚强故事感染了无数学生。31岁的刘仕春在14年前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失去双臂。厄运让她曾经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但生性倔强的刘仕春不甘于现状,从辍学打工到复读重圆大学梦;从被动接受别人的援助到帮助他人走出困境;从一个农家女孩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

    2004年,失去双臂的刘仕春从四川资阳一个偏远山村来到青岛,以优异成绩被青岛黄海学院破格录取。大学期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坚强的刘仕春用脚滑动鼠标,用嘴咬着筷子敲击键盘打字,学会了熟练操作电脑。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刘仕春口衔毛笔苦练书画。2007年,刘仕春毕业,酷爱心理学的她破格留校成为了一名心理辅导老师,每当有学生出现心理波动,都会到心理咨询室找她疏导。几年来,她几乎走遍开发区大中小学,作励志演讲数十次,教会了更多人珍惜生活、自强自立。汶川地震发生后,学校一名四川学生情绪波动很大,并开始厌学,在刘仕春的疏导下,这名学生终于走出心理阴影。学校为方便家人照顾刘仕春,让她的父亲也到学院做保安,能随时给她做饭。2006年7月份,驻青某部官兵到学院听刘仕春演讲,一名比刘仕春小两岁的战士被她的经历所感动,两人坠入爱河,两年后结婚、生子。现在,刘仕春生活美满幸福。刘仕春说,能让学生们开心健康地成长,是她最大的愿望。(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