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一日游利润低限制多回扣少 多为“黑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15 07:02:28

青岛一日游利润低限制多回扣少 多为“黑市”

    跟访

    人数不够记者被倒卖3次

    新旅游法即将实施,诸多规定直接限制了旅行社的利润。那么,岛城一日游线路的现状究竟如何?昨天上午,记者在火车站报团参加了海滨一日游后发现,尽管导游十分守规矩,但由于报名人员不够,记者还是被倒卖了3次才进入了一个20多人的一日游团队。

    “海滨一日游,随时可以走。”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火车站被一个自称中联旅行社的中年女子拦住,记者很自然地跟着她来到单县路上,这名女子将记者介绍给了在街头路边一个写着“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世界”等短线旅游项目的接团点。记者报名后,对方开了一张盖着“青岛旅游直通车”收据后,让记者在原地等着。大约等了10多分钟后,一名女子带着记者上了一辆小型面包车称,这辆车会带你去海底世界。记者注意到。车上已经坐了11名报名参加一日游的游客。经过询问得知,车上这些游客都是去海底世界或极地海洋世界的短线一日游游客。而这辆面包车让车上的游客感觉不是很正规。由于面包车已经超员,一名女子让记者挤一挤,10分钟就到了。

    “在这里等半个小时吧,一会旅行团来了就走。”10多分钟后,面包车将记者还有另外两名游客放在了鲁迅公园,车主将记者交给了一名女导游后,直接开车走了。记者在鲁迅公园门口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了10多名游客。一名游客说,他们已经在这里等了半个小时了。上午10点半,当记者被倒卖3次后,终于在一名男导游的带领下,步行来到了附近的海底世界,又等待了10多分钟后,才拿着收据在导游处换成了一张海底世界的门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