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昌两女童洗衣机内惨死 海尔为何低调回应

来源:凤凰网-- 2013-10-18 09:47:49 字号:TT

    南昌两女童意外致死事件发生后,社会各界极为关注女童死因,其中“海尔洗衣机质量问题是否是女童惨剧主因”的讨论甚是激烈。

    10月16日晚,南昌警方通过官方微博通报调查结果,认为“两女童死亡排除他杀,符合在洗衣机桶内高速旋转状态下受体位和旋转加速度作用致胸廓运动和心肺功能障碍而死亡”,再一次引发网友对海尔的声声讨伐,海尔公关部的回应“提醒广大用户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家电产品”也被认为太过“官腔”而再度陷入舆论漩涡中。

    就在各媒体不断逼问事件真相细节过程中,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海尔相关负责人,并与其进行直接对话,希望就网友关注的敏感问题,获得海尔的正面回应。情况如下:

    疑点一:这台洗衣机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南昌女童惨案发生后,海尔是否试图检查过涉事洗衣机?是否存质量问题?

    海尔:9月24日,海尔曾向警方书面提出,将涉事洗衣机送交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性能鉴定,警方告知,经警方对比测试,洗衣机没有问题,不需鉴定。

    疑点二:海尔为何不主动出面澄清

    记者:既然产品无质量问题,海尔为何不主动声明?

    海尔:事发后,家属并没有提出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而且警方也测试无问题,之所以不主动声明,主要是考虑“死者为大,在两个幼小生命面前过多发布免责声明,既显得多余,也有失人道。”

    疑点三:女童家属质疑产品设计有问题

    记者:女童家属对产品设计始终存疑,如何解释?

    海尔:该产品依据国家标准设计、生产、销售,并获得相关认证。在安全提示和预警方面,在产品说明书、上盖明显位置都有明确警示。说明书中的提示为“在没有成人监督的情况下,儿童不得使用洗衣机;切勿让儿童攀爬本机。”虽然并非海尔产品质量、设计问题直接导致女童意外死亡,但海尔方面还是积极寻求更加完善的安全解决方案。因为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疑点四:赔偿问题备受关注

    记者:海尔会因此赔偿吗?

    海尔:从目前来看,因事故并非因海尔产品质量或设计造成,故海尔的赔偿责任尚没有摆到桌面。在事故调查过程中,此类问题均无法启动。本事件目前已经有警方宣布的调查结果,海尔将积极配合有关政府部门的工作,进行人道关怀工作,但一切都要依照法度并在政府相关部门监督主持下进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