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尔回应南昌洗衣机命案:将加强安全常识普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16 21:52:45 字号:TT
       

海尔回应洗衣机命案:将加强安全常识普及

    

    16日晚间,海尔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对“关于江西南昌两女童意外死亡事件”回应称,对两女童的死亡表示痛惜,并提醒广大用户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家电产品,监护好未成年儿童的安全,谨防意外发生。此外,海尔还在回应中表示,将以多种公益途径,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家电产品安全常识。

    今天早些时候,南昌公安也发布了警方调查情况通报,经公安部专家到场会诊,两女童符合在洗衣机桶内高速旋转状态下受体位和旋转加速度作用致胸廓运动和心肺功能障碍而死亡。

    9月22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两个年幼的小女孩不慎进入家中的海尔牌洗衣机,并不幸被洗衣机“绞死”。

    事件发生后,海尔9月23日声明称,“由于报道中没有关于事件发生的确切细节和肯定性描述,因此,对报道无法评价。但根据我司洗衣机产品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在报道陈述的条件下,海尔洗衣机不可能发生转动。”

    以下为其10月16日回应全文:

    关于江西南昌两女童意外死亡事件

    海尔对网友关注问题的回应

    10月16日晚,海尔从“南昌公安”微博得知女童意外死亡事件调查结果,我们再次对两女童的死亡表示痛惜,并致深深哀悼。现就网友关心的有关问题回应如下:

    1、首先,衷心感谢广大网友对两女童的不幸给予的人道关怀和同情,并感谢广大网友对海尔的理解与关注。

    2、自媒体报道事件后,海尔就立即派工作人员赴事发地配合警方调查,根据警方建议,在调查前期未与遇难当事人家属私下见面。

    3、作为家电制造商,海尔提醒广大用户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家电产品,监护好未成年儿童的安全,谨防意外发生。

    4、海尔一直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将通过加强行业协作等手段,以多种公益途径,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家电产品安全常识。

    愿逝者安息!

    再次感谢广大消费者、网友、媒体对海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信任。

    海尔集团公关部

    2013/10/16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