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供热提前10天就准备 值班员一天接210个电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08 14:15:57 字号:TT

供热提前10天就准备 值班员一天接210个电话

  “一次管网阀门都已启动,泵站内具备条件,开始启动循环泵。 ”随着姜磊先的一声令下,位于镇平一路南侧的泰能热电厂发动了动力强大的循环泵,一瞬间,机器轰鸣,几十吨供暖用水被循环泵输送出去。 42岁的姜磊先是这次水流大循环的全权指挥,也是所有岗位中最忙碌的,因为要同各个岗位保持联系,姜磊先一天接了210多通电话。

  泰能热电厂负责胜利桥以南、瑞昌路以北、308国道以西和胶州湾以东数十万户居民的冬季供暖,全厂共分4个运行组,42岁的姜磊先是丙值值长。每隔24个小时,姜磊先就要连续上12个小时班,负责从运煤到燃煤,再到锅炉和汽轮机运行的所有供暖程序的调度指挥,堪称供暖一线的“总司令”。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泰能热电公司主控室时,姜磊先正和两名同事观察全厂管网和机器的运行参数。戴着眼镜的姜磊先文质彬彬,很难让人想到他已经干了19年供暖一线工作,整天和锅炉、水泵打交道。“我们从10月份就启动了供暖准备工作,整天忙得团团转。明天就要锅炉点火了,今天要在一次管网中进行最后一次冲水,测试循环泵的动力够不够。 ”姜磊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责,和记者短短10分钟的谈话中,他的电话响了6次,谈话也被打断了6次,“我是总调度,今天又是点火前的最后一天,各个岗位上的同事有事都给我打电话,有很多问题需要协调。 ”

  据了解,热电厂在正式供暖之前,都要提前10多天对锅炉进行点火预热,而点火之前又要对管网进行冲水测试。 10时10分,确认一切无误后,姜磊先在电话中对主控室下达开启循环泵的号令,厂房内瞬间响起轰鸣声,水流经过循环泵被送入管网中。姜磊先赶紧回到主控室,继续观察全厂各项机器的数据。

  坐镇指挥的工作异常忙碌,昨晚8时,记者在姜磊先下班时给他打了个电话,他翻看了通话记录,昨日一天他居然接打了210多通电话,其中超过200通都是白天各岗位上的同事打来和他沟通问题的。和家人的电话只有两个,一通是他给妻子打电话问她几点下班,一通是15岁的女儿给他打电话问他几点回家吃饭。一天下来,姜磊先累得口干舌燥。(记者 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