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人帮一户困难群众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22 08:50:52 字号:TT

    胶州万名党员干部帮扶困难家庭

    “永宁的病好些了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日前,胶州市卫生局团委书记郭辉提着一袋米、一盒粉条和一箱花生油走进了铺集镇杨家庄村的一户农家院落,熟络地跟主人管培友打着招呼。

    管培友今年60岁,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几年前儿子管永宁得了肌无力,让原本就生活窘迫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与管培友结对后,郭辉不仅自己出钱出力,还多次打电话与民政等部门联系,询问如何为管培友申请救助。

    据悉,胶州市为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于10月下旬召开全市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推进会,组织全市92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1200多名企业党员干部“一对一”联系10498户困难群众。

    据了解,胶州市为让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头、做好表率,规定所有联系困难家庭的党员干部要经常联系走访,重大节日主动登门慰问,随时保持与困难家庭的直接联系,及时了解困难家庭状况,认真倾听困难家庭的诉求;对现有政策解决不了的,要耐心向困难群众解释说明,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反馈;同时要时刻把困难家庭的冷暖放在心上,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特别要注意协调解决困难家庭在就业、就学、就医和发展脱贫项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困难家庭尽快战胜困难、走出困境。

    此外,为确保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真正落在实处、不走形式,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联系走访困难家庭时,不得干扰镇村正常工作,不得搞层层陪同等,对违反纪律规定的给予严肃组织处理。同时对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办理实事情况每季度登记备案,定期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作为党员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记者 姜慧丽 通讯员 刘方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