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主线11月底通车 双向八车道通行顺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2 05:17:15 字号:TT

重庆路南北跨线桥全线通车 双向八车道通行顺畅

    早报讯 重庆路南北跨线桥已全线通车了。昨日记者探访了解到,南北跨线桥的南北两端此前由于未完全“接地”,形成“断头桥”,影响了通行效率。继上个月南端桥落地后,北端桥也正式落地,并于日前正式通车,这意味着双向八车道的南北跨线桥可以畅通行驶了,等到本月底重庆路地面道路拓宽改造完工,重庆路的道路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此前上下桥只能走匝道

    作为重庆路立交桥从下往上第二层互通道路,南北跨线桥是连通重庆路南北的重要通道,南端接地位置位于市北区郑州路路口以南,北端接地位置位于李沧区书院路路口附近。2012年10月底,南北跨线桥通车,缓解了重庆路南北的交通拥堵状况,也为桥下正在进行的重庆路路面施工提供了条件,有助于路面施工的加速推进。不过当时要上下桥只能通过一车道的匝道桥,而中间共六个车道的主体却无法通行。

    据了解,在最初我市的交通规划中,重庆路改造工程将修建高架快速路。在设计重庆路立交桥时,共计五层的立交桥从下往上第二层设计为重庆路高架快速路。随着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实施“高架暂缓”的方案,重庆路立交工程南北跨线桥两端成了“断头桥”。目前已实现通车的南北跨线桥依靠“断头桥”两侧的匝道上下,而匝道的通行能力有限,交通高峰时段车辆经过时车速较为缓慢。为了提高南北跨线桥的通行能力,本市在启动重庆路拓宽改造时,已经明确该处“断头桥”将建设临时桥实现落地,等未来重庆路实施高架计划时,再拆除临时桥实现重庆路全线高架。

    南北端已全部通车

    “南北两端落地桥的施工都需要封闭进行,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在跨线桥两侧先建调流路,去年年底前建好调流路后我们就开工了,首先对南桥进行施工,首先做的是基础施工,由于冬季不适合作业,今年3月才开始上部结构施工以及混凝土浇筑,8月浇筑完毕,随后开始对桥面进行铺装及装饰等后期施工,10月中旬南桥正式落地,并实现通车。”该项目施工单位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水务公司重庆路改造项目部总工王斌斌告诉记者,而北桥前期由于受拆迁影响,进展整体晚于南桥,直到今年8月才进场施工,有了作业面后施工单位开始日夜赶工期,如今工程已完工,并于前天正式实现通车。据悉,重庆路南北跨线桥双向达到42米宽,为双向八车道,通车后极大地提高重庆路南北的通行能力。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探访时看到,整个重庆路立交区域行车颇为顺畅,尤其是驶上跨线桥后道路十分宽敞,下桥时也极为顺畅。“以前每到这个路口就发愁,得堵十几分钟。去年跨线桥匝道开通后稍微有所缓解。现在跨线桥整体建好了,这路好跑多了。地面路改造据说也快完工了,到时重庆路跑起来就不再拥挤不堪了。”家住李沧通真宫路的市民马先生对记者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