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免费为电动车装车之盾 被盗后能轻松定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 责任编辑:张亚军 2013-11-25 07:42:07 --字号:TT

莱西免费为电动车装车之盾 被盗后1小时能找到

    早报讯 电动车安装“车之盾”,被盗后1小时内就能追踪到车辆。据悉,莱西市警方投资百万元,将为当地1万辆电动车免费安装“车之盾”,同时为每辆安装“车之盾”的电动车购买保险。目前已有3000多名车主受益。

    安装“车之盾”的车主只需携带身份证和购车发票,就可以到指定安装点免费安装。因每个品牌电动车结构不同,工作人员在安装 “车之盾”的时候,都会寻找相对隐蔽的地方安装。一旦车辆发生移动、断电及其它异常,“车之盾”系统会立即自动发送报警信息到监控中心和车主手机,使车主第一时间发现车辆异动情况。

    莱西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桂彬告诉记者,虽然“车之盾”在安装时是连接着电瓶,但是如果车辆在被盗后,盗贼切断了电源,“车之盾”自身还携带着电量,仍然可以正常运行5到7天,而这段时间也足以让警方寻找到车辆。

    市民开通“车之盾”业务后,保险公司还将为用户提供车辆保险业务。“如果在电动车被盗后的60日内我们未能破案,或者因盗窃、抢劫行为导致物品丢失,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赔偿,这对广大失主而言也是双保险。”李桂彬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