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建楼宇经济虚拟办事大厅 网上可租商务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0 07:06:57 字号:TT

70万平米商务楼网上可租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该区明年将建设楼宇经济服务平台,开设虚拟网上办事大厅,以此方便参与辖区楼宇经济发展的企业。该网络平台不但能办理商务楼租赁,还可以办理工商、税务、招商以及员工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公私事务。据了解,《市北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也于昨日出台,对辖区商务楼宇开发企业、物管公司、入驻企业及项目中介人给予扶持,这是我市首个楼宇经济奖励办法。

    32座商务楼办公面积70万平米

    “楼宇经济具有用地少、能耗低、效益好的特点,被喻为‘立起来的开发区’。”市北开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近几年商务楼宇规模增长迅速,商务办公集聚区主要分布在辖区南部的中央商务区、中部的新都心和西部的滨海新区,以及部分现代产业园区,投入使用的办公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商务楼宇32座,办公总面积近70万平方米。其中中央商务区被列为我市 “千万平米”总部商务区。目前在建商务楼宇13座,办公总面积为72.8万平方米,预计到明年底,新增办公面积约为17.8万平方米。此外,新都心在建商务楼宇6座,办公面积达36.7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底前将新增办公面积2.4万平方米。

    入驻商务楼宇企业减税减租

    上午11时,记者在延吉路附近的中心商务区看到,这里已经建立起多栋高层商务楼,部分高层楼座也正在施工中,与山东路周边原有高层商务楼连成一片。市北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经验,出台了《市北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办法(试行)》,扶持商务楼宇开发单位、物管公司、入驻企业及项目中介人。按照相关规定,引进符合重点扶持产业方向,且在商务楼内购买自用办公房超过3000平方米的新注册企业,政府将给开发企业一定奖励;年税收总额新增超亿元的商务楼宇营运方也可获得奖励。此外,对入驻商务楼宇的优质企业将从税收、房租等方面给予扶持。据介绍,这是我市首个系统的楼宇经济奖励办法。

    商务楼信息平台能给孩子办入学

    “明年有了网络信息平台,企业在市北区商务楼宇租赁办公用房,不用通过中介就能在网上选房租赁。”市北开发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目前正在筹建楼宇经济服务平台,明年将设立虚拟网上办事大厅。平台除提供工商、税收、招商等楼宇经济服务信息系统外,还包括企业设立变更、经营纳税、资质认定、行业准营、人力资源等各项手续指南和网上办理。准备入驻辖区商务楼宇的企业可以通过网上查询,自主选择、租赁办公用房,免除原先的中介手续。该平台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预计明年4月份将正式投入运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