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一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3 22:06:50

青岛市农委主任 由翠玉

青岛市农委主任 由翠玉

    【数字报告.市农委】

    蔬菜平均合格率达到97.1%

    2013年,市农委严格落实农药经营登记备案和市场准入制度,实施高毒残留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制购买,全市高毒残留农药经营定点单位由200家缩减到100家,实现“谁在卖药、卖什么药、谁买了药、谁在用药”信息全程可追溯。

     全市地产蔬菜平均合格率达到97.1%

    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害农坑农行为,查获各类农资违法案件325起、假冒伪劣农资21.4吨,清缴禁用高毒农药996公斤。强化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管,累计抽检各类种子700余份,保证农民用上“放心种”。产后狠抓质量检测。扩大检测规模,严防不合格农产品入市,开展有机蓝莓、葱姜等专项监测21次,抽检各类农产品1.1万余批次。在农业部例行监测中,全市地产蔬菜平均合格率达到97.1%;我市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