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真诚接受市民代表监督评议 述职报告会4日开始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4-01-05 05:50:59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2013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服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4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共有5000名市民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的两个场次进行现场评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要求,通过开展“三民”活动,进一步实现政府与市民的有益互动,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到位,增强政府工作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加快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张新起说,人民政府为人民。自2009年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政府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四年来,广大市民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评议政府工作,开诚布公地向政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推动了政府部门工作水平的提升。目前,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市政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张新起说,参加述职的政府各部门应该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和评议,认真负责地办理好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各项要求。希望各位市民代表热情参与评议,积极建言献策,也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对政府工作给予监督和帮助,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推动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早日把我市建设成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共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报告会共分四场,54个市政府部门分四个场次述职,向市民代表报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建议,接受市民的监督和评议。昨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了报告会的第一场和第二场,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等共28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报告。每场报告会共有2500名市民代表现场填评议票,对各部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机关效能建设情况、总体评价予以打分。

    报告会的第三、四场于今日举行,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等26个部门分别作报告。报告会通过青岛电视台、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新闻网、青岛新闻客户端、青岛全搜索网和掌上青岛视频全程直播。(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