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四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5 14:06:49

青岛市农机局局长 陈志颖

    【数字报告.市农机局】

    预计全市农机总动力突破80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综合水平超过86%,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补贴各类机具1.6万多台(套)

    今年重点补贴经济作物、玉米收获、保护性耕作和深松整地机械,共补贴各类机具1.6万多台(套),受益农户1.3万多户。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11处农机报废更新试点单位之一,完成老旧和高耗能农机报废近2000台。

    社员平均收入6.3万元

    全市农机合作社达到420多个,作业总面积达到1280多万亩,承担了全市60%以上的大田农机作业量。普遍开展了订单作业、托管服务、土地规模经营等各项服务,总收入达到8.1亿元,社员平均收入6.3万元。

    仅用11天完成小麦收获

    仅用了11天就完成小麦收获,比往年提前了3-4天结束;加快工作重心向三秋生产转移,组织玉米联合收获机6500多台,开展玉米联合收获和适期晚收作业,玉米机收率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达到86%。

    无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

    全市有20多万台拖拉机,查处和纠正违章行为1700多次,新增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1个,共建成国家级示范县3个、省级示范镇31个。全年没有发生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