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四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5 14:06:49

点击查看: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一组实录)

点击查看: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二组实录)

点击查看: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三组实录)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 邓云锋

    【数字报告.教育局】

    14所中小学投入使用 30所开工建设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 2013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述职报告会于今明两日举行。据悉,2013年,全市14所新建中小学投入使用,30余所中小学年底前开工建设,新建成和开工建设学校面积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013年,我市新建、改扩建200所幼儿园,新增优质学位3.6万个;新认定22所普惠性民办园,增加普惠性民办学位5400个,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学位达到73%以上,比2011年增长10个百分点;首次在封闭小区幼儿园和部分区域开展就近入园试点。

    “千万平米”社会公共设施教育项目进展顺利。市本级项目顺利推进,青岛二中分校新校投入使用,青岛实验高中、青岛美术学校等5所普通高中、盲校和聋校项目开工建设,部分工程年底前将封顶。

    去年,我市新招聘的772名教师补充到农村学校;将农村学校任教、任职经历作为教师高级职称和校长高级以上职级评审的前置条件,选派676名城区干部教师赴农村支教。今年申报的4个区全部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验收。

    在“11·22”特别重大事故中,事故周边19所中小学、幼儿园的9703名学生无一伤亡。并投入9400万元,为农村学校配置专用校车600辆,解决了6.2万名学生的上放学安全问题。投入580万元,将校方责任险保障范围扩大至中职学生实习。我市被确定为全国安全教育实验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