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体验三种抢票神器:离线抢票一键秒杀 快而贴心

来源:大众网-- 2014-01-20 08:59:23 字号:TT

    春节临近,有的人为了一张车票,卷着铺盖提前几天去窗口排队;有的人去网上买票却眼睁睁看着票瞬间被秒光。为解决这些难题,现各大浏览器都推出抢票插件。安装抢票插件是否能顺利买上票呢?记者对目前比较火爆的三款抢票插件进行了体验。

    1 360离线抢漏票最方便

    每天下午6点是抢票时刻,记者在下午5点50分打开了360抢票王,它网页设计有自己的特色:最顶端的用户登录部分特别显眼,其大小是其他网站登录设计2倍,接下来是出发城市、到达城市以及日期填写,这部分所占大小也是官方网站的2倍。这样一来,只要打开网页怎么买票就显而易见了。网页还设有抢票的时间提醒。当开始抢票时,网站下方开始自动刷新,显示5秒刷新一次,一共刷票多少次,还有一个形象的出票窗口,这种网页设计使用户一目了然,便于上手。

    记者标选乘坐的车次,日期以及优先选择的席别等具体内容,点击开始刷票,5秒钟系统自动更新一次,6点整时,12306官方系统还没开始售票,360已经弹出窗口提示已抢到票提示付款。实验时,用此软件在规定售票时间前十分钟开始刷票,系统刷新121次时记者抢到一张从聊城发往温州的坐票。和记者一样第一时间抢到票的网友留言说:“一放票几秒内就抢着了而且可以选择铺位,感谢。”记者看到有网友称,一开始没有抢到票,但刷新一个小时后捡到了一张漏票。由于360抢票王可自动刷新网页,没票的时候会弹出窗口提示,这样可以捡到漏票。

    为了防止用户因忘记买票时间而错过最佳购票时间,360抢票王还推出了“防错过提醒”功能,记者填写了乘车日期、具体的提醒时间还开启了声音提醒。结果360抢票器像是闹钟一样准点提醒记者买票。最智能的是360抢票王还推出了离线抢票功能,记者填写了抢票信息,然后将电脑关机,不到一分钟,就收到了360已抢到票的短信提醒。

    2 百度卫士步骤简单最省时

    记者所用的电脑只有一种浏览器,一旦用其他浏览器的插件就要先安装浏览器,一般的浏览器安装包的大小为40到50MB不等,但百度卫士“抢票版”的安装包大小只有1.88MB,小巧的安装包不到4秒钟就安装完毕。

    安装完成后进入百宝箱,其他的抢票插件都是网页,但百度卫士的百宝箱是一个小窗口,点击“百度抢票”则弹出一个如QQ登录页面的窗口,它直接略过了要输入验证码这一环节。以人工识别并输入一组验证码需3秒钟,而每秒钟网络售票系统可售出500张车票来看,仅此一项,百度卫士抢票版就能将大约1500名同时抢票者抛在身后。小窗口订票流程只需三步,输入车票信息(出发地、目的地、乘车日期、相关车次、席别)→确认后程序自动抢票并预订→预订成功确认订单,大概用时27秒,再加上下载较快整个过程只需2分钟即可完成。另外,百度抢票还有自动抢票的功能,省去了12306网站的输入验证码的步骤,方便快捷。一旦抢票成功,订单自动生成,只需点击支付订单即可。除此之外,百度卫士的预约功能也较为人性化,在用户登录后,自动记忆并显示预约的车票信息,这样,在正式开抢的日期到了之后,只需轻点“一键秒杀”按钮,即可完成买票过程,从时间上提高抢票成功率。

    3 猎豹抢票设计最人性

    在实验中,记者还发现猎豹浏览器抢票覆盖范围较广。其他浏览器必须完整输入才可以打开,猎豹专版只输入“”就可直接打开。此外,其他浏览器打开12306网站需要强制安装根证书,而用猎豹专版就可以免去此步骤。除此之外,猎豹浏览器抢票专版本身的上网速度也十分突出。

    在操作过程中,猎豹抢票插件在细节下足了功夫,比如,12306网站购票有好几个步骤,即使查询有余票,票少人多,下订单还要排队。而且,在下订单前还需填入购票人信息、输入验证码,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这些操作上面。猎豹专版则可以自动提交订单,从查询到下单不需人工操作,最大化节省时间,大幅提升抢票的效率和成功率。还比如有些乘客不喜欢坐夜车,猎豹专版可以自主设定车次始发时间,只筛选符合此时间段的车次。春节是团聚的季节,一般都是一家三口人一起回家,如果这车次只剩2张票,有票也不能买。猎豹专版可以设定最少购票数量,只筛选那些够张数的车次。用户能想到的,遇到的困难,猎豹抢票插件都有相应的设计。(记者 吴璟 实习生 陈楠 孙晓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