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山东检验检疫公布2013年度十大案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1 12:34:12

全国口岸首次截获三齿双棘长蠹

    案例十:2013年11月19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1批来自赞比亚的集装箱载奥氏黄檀原木和特氏古夷苏木板材实施现场检疫时,发现大量木质碎屑并截获数头活体小蠹虫,经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三齿双棘长蠹,这是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此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案例点评:三齿双棘长蠹是重要的蛀木害虫,可危害原木、板材、木方等,可随进口木材及木质包装作远距离传播扩散,主要分布于非洲热带及南部地区,在我国尚没发现分布。这一有害生物的截获,将对保护我国农林业生产和森林生态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该局已要求企业对该批原木进行检疫除害处理,并加强对来自赞比亚进境木材的入境检疫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