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山东检验检疫公布2013年度十大案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1 12:34:12

韩国大花蕙兰携带洋葱腐烂病菌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山东口岸2013年检验检疫十大检出案例。

    案例一:2013年2月5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1批进口共计5000株、货值1.25万美元的韩国大花蕙兰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洋葱腐烂病菌。该疫情为我国口岸首次截获。

    案例点评:洋葱腐烂病菌是葱属植物生产的毁灭性病害,广泛寄藏于洋葱、胡萝卜、郁金香、水仙、鸢尾花等多种经济植物种子或球茎中,随着种苗的贸易调运可以进行远距离传播扩散,目前我国尚没有发生分布的报道,一旦传入将导致我国田间发病洋葱产量损失九成;贮藏期发病可导致洋葱整仓腐烂,危害性极大。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对该批货物作销毁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