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厨师当糖画艺人 萝卜会摆摊日进三千元(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2-10 16:32:01

今年是马年找马云武画马的市民特别多

    糖画是民间的一项著名传统手工艺,它是以糖为制作原料,以勺子为“笔”、糖稀为“墨”,绘制出一幅幅生动的画作。在2014萝卜元宵 糖球会上,这项传统手工艺也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烈欢迎。糖画艺人马云武告诉记者,节会开幕这几天,他日进账都在二三千元。

    厨师迷上糖画拜师学艺

    “我要一对龙凤,再来个小马。”在萝卜 元宵糖球会民俗展区的一个摊位前围着许多人,很多小朋友迫不及待地要买糖画。而42岁的糖画艺人马云武则在不停地绘制糖画。他的旁边放着一个小炉子,上门有个铁盆在熬着糖稀,发出“噗滋滋”的声音。他用小汤勺舀起糖汁,在白色的石板上勾绘出图案,动作十分娴熟。一眨眼的工夫,一条金龙便完成了,栩栩如生。待糖汁凝固后,他用铲子从底部将糖画铲起,递到小孩手中。

    马云武告诉记者,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厨师,已经干了24年了。业余时间他喜欢旅游,四年前在青岛一工艺品厂工作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名糖画艺人,便对这门老手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连续三天去看这名糖画艺人的创作,偷偷学艺,之后便跟他交了朋友,最后这位师傅看他是真心喜欢糖画,就把这门手艺传给了他。后来马云武换了工作单位,辗转去了天津,但是对于糖画艺术的追求和热爱始终伴随着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