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被忽悠办3000元有机菜卡 两年后只收到面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3 13:31:22 字号:TT

    “他们承诺会配送很多新鲜的有机蔬菜,没想到现在只能配送白面了,这不是糊弄人吗?”王女士和几个朋友参加了诸城一家蔬菜基地举办的“一日游”活动,被忽悠花3000多元办了张有机蔬菜卡,没想到对方在送了几次有机蔬菜后,就只送一些白面。王女士和朋友想退卡也被拒绝。记者多方努力,对方终于答应退卡。

    市民 办了蔬菜卡只送面粉

    “当时觉得是纯天然的有机蔬菜,也没多想就买卡了。 ”提起自己的遭遇,王女士仍懊恼不已。 2011年,王女士和几个朋友一起前往诸城市,参加了一家有机蔬菜基地组织的“一日游”活动。在田间地头,王女士感受到有机蔬菜“久违的健康”与“想念的味道”之后,在蔬菜基地工作人员的游说下,几个人每人办了价值三千多元的有机蔬菜卡,由蔬菜基地直接供应有机蔬菜、杂粮、面粉、肉类等,并且每次购物满100元即可免费送货到家。

    王女士说,自己在2011年时,准时收到了商家供应的蔬菜、肉类等,可到了2012年,商家供应的种类逐渐单一,能够正常送抵家里的有机食品只有为数不多的韭菜和几只鸡。对于这个事情,王女士一开始体谅商家没有计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13年一整年下来几乎什么都没配送。王女士打电话咨询时,得到的只是一句“什么都没有”。临近春节时,王女士收到了对方配送的两袋面粉,随后再也没有了动静。

    商家 天气病害导致断供

    在了解到王女士反映的情况之后,记者拨打了王女士提供的供应商的电话,对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有机蔬菜配送中心,他们共有2700多名会员,公司管理体制规划统一,并与物流公司达成了长期高效的合作,确定有机食品物流配送的新鲜快捷,因此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出现会员订单被延误或者遗漏的状况。

    而对于2013年部分商品未能供货的问题,对方解释称:“2013年年底,由于天气较暖的问题,诸城农村种植的韭菜出现了质量问题,韭菜全部身染‘白斑病’,为了会员的健康着想,我们将本要发货的韭菜全部搁置;再次,2013年下半年,禽流感的突然降临,依据上级文件的指示,本应供货的鸡也全部被拦在了诸城做了无害化处理。部分会员可能由于飞信或者其他联系方式的更改等而没有及时获取信息造成了今天这样尴尬局面的存在。 ”

    进展 记者协调商家答应退钱

    对于退卡问题,公司人员一开始声称“自办卡10日之后可进行退卡,逾期若不是食品安全出现问题则不予受理” 。对于王女士的问题,商家提议主动联系王女士尽快解决问题,恢复其有机食品的正常配送。然而,对于商家的答复,王女士并不满意,“我对他们已经不信任了,怎么可能再继续用他们的蔬菜卡呢。 ”在记者的多方协调下,供应商最终同意将蔬菜卡内剩余的钱退给王女士。(记者 李德银 实习生 李金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