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为帮朋友借给其700万 丢失欠条朋友赖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2 06:29:53 字号:TT

    早报讯 朋友做生意缺少资金,胶州市民杨先生分多次借给朋友共700万。没想到,朋友在归还他74万后,因他欠条丢失耍赖不还。看到朋友不讲诚信,杨先生将朋友告上法庭。记者昨天了解到,胶州法院收集证据后,帮杨先生追回剩余626万欠款。

    解燃眉之急借出700万

    杨先生和刘某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去年1月19日,刘某说生意急需资金周转,想让杨先生帮他。杨先生二话没说就借给了刘某100万。过了一段时间,刘某又以生意需要扩大经营为由,多次向杨先生提出借钱,杨先生又分多次借给刘某600万资金。

    欠条丢了朋友不还钱

    过了一段时间,刘某还给了杨先生74万。可眼看还债日期已过,刘某却一直不提还钱的事。去年6月,杨先生揽了一笔业务,急需要用钱,便找到刘某要债,刘某口头答应了下来,但之后就联系不上了。最终杨先生在外地找到了躲债的刘某,刘某答应还钱,但需杨先生出示欠条。让杨先生没想到的是,当初刘某所打的欠条意外不见了,刘某从此更是耍赖拒不还钱。

    法院帮他追回欠款

    去年年底,杨先生只好将刘某告上法庭。庭审期间,获知杨先生遭遇后,胶州法院和杨先生一起,多次找到刘某所在公司的财务人员,最终通过当初刘某公司的进账记录,证明了杨先生和刘某之间的借贷关系。近日,胶州法院一审判决刘某归还杨先生欠款。记者了解到,目前杨先生626万欠款已被追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