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中预计9月投入使用 或将招聘新教师(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03-12 06:11:49 字号:A- A+

青岛5中预计9月投入使用 或将招聘新教师

    早报讯 昨日,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谈中,华玉松针对辖区居民关心的教育、栈桥修复等问题,予以回复。

    5中预计9月份启用

    教育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昨天网谈中,不少网友针对幼儿园就近入园、青岛5中建设、学校食堂提出问题。华玉松介绍,市南区教育局目前正在统计各幼儿园可提供学位数、市南区户籍幼儿数,在此基础上,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结合区域发展现状,制定今年的市南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招生的具体情况,家长可以在今年5月份登录市南区教育局网站,查阅详细信息。

    针对市民询问正在建设中的青岛5中今年9月份能否使用的问题,华玉松介绍,青岛5中正在建设过程中,致力打造成为星级绿色环保建筑,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市南区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教师培训,今后还将征求青岛5中管理层意见,针对学校师资相对薄弱层面,有针对性地招聘新教师,进一步提高青岛5中教师整体水平。

    年底取消社会配餐

    在网谈中,华玉松表示,去年市南区投资1162万元建设了近千平米的市南教育西部配餐中心,本月将全面运营,配餐中心启用后,市南区西部7所中小学师生就餐问题将全面得到解决。另外,区域内其他18所未建食堂的学校也都启动了食堂建设,市南区今年将投入资金4290万元,除用于学校食堂建设外,还对市南教育西部配餐中心和全区学校食堂人工费、水电气费等给予全额资金补助,真正实现8元钱午餐的零利润目标。到今年年底,市南区中小学食堂建设工作将全面完成,届时,市南区全部中小学校将全部取消社会配餐公司的供餐。 栈桥主体维修完工 昨天有网友询问栈桥修复进展,什么时候能竣工。对此,华玉松表示,栈桥去年5月26日受风暴潮影响导致中部坍塌,根据专家组评审后的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栈桥加固维修工程设计标准提高,并追加了廻澜阁部分加固维修,工程量大大增加。此外,栈桥加固维修工程属于水上工程,受潮汐、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很大,每天的有效施工时间很短,因此工期较长且无法准确预估。

    华玉松表示,截至目前栈桥主体及廻澜阁上部建筑的加固维修已全部完工,桥体栏杆、路灯、亮化灯具等附属设施已基本安装结束,目前正组织路灯及亮化灯具调试工作,廻澜阁下部基础加固正在组织施工。

    信号山将亮化修复

    网谈中,有网友询问老城区的亮化问题,比如信号山是否要亮化。对此,华玉松说,按照规划,青岛市的亮化级别设置为光彩级(繁华商业街和金融区等)、亮化级(主要街区)和控制级(八大关景区和居民区)。西部老城区除火车站商圈和中山路商圈外,其它多为居民居住区。市南区一直比较重视西部老城区的亮化工作,去年对火车站商圈周边的15座商务楼和西部沿海一线的楼宇进行亮化,有效美化西部夜景。下一步的中山路改造也将对中山路商圈进行亮化。

    据介绍,今年市南区将按照市亮化办统一规划,对西部隧道出入口周边部分楼体亮化建设,充分美化老城区夜景。对于网友提到的信号山亮化问题,华玉松表示,信号山亮化设施建于2008年,由于年久失修部分供电线路、灯具老化,目前已经不能正常开启,市南区已经与供电部门和原亮化施工单位联系,制定完善了信号山亮化修复方案,将尽快施工修复。

    推进苏州路片区改造

    网谈中,还有不少居民询问苏州路改造工程的问题。对此,华玉松表示,苏州路片区是市南区启动的第一个棚户区集中改造片区,去年区政府已经正式启动了征收改造。今年,市南区将继续大力推进苏州路片区的征收改造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摸底、评估机构选取等工作,同步开展就地安置房和异地安置房单体方案设计工作。该项目采取预征收的方式,居民同意征收率达到95%后下达预征收通知、预签协议。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后,下达房屋征收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