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撞死两路人后逃逸 终身禁驾面临刑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2 06:24:39 字号:TT

男子撞死两路人逃逸 或终身禁驾面临刑罚

 男子撞死两路人逃逸 或终身禁驾面临刑罚

    “现在对不起,已经来不及。”昨日,在黄岛区看守所提审室,43岁的肇事逃逸驾驶员董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3月7日晚,董某驾车行驶至青岛开发区崇明岛路下坡路段时,撞飞两名过路行人后逃逸,导致两人死亡。开发区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从现场遗留的汽车碎片锁定嫌疑人,正准备实施抓捕时,董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轿车撞死两路人逃逸

    7日晚上10时20分许,开发区警方接到报警,一辆沿崇明岛路自东向西行驶的轿车将两名过马路的行人撞倒后逃逸了,被撞的两人躺在路上一动不动。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救护车已经抵达,经检查,两人已当场死亡。“报警的目击者只看到是一辆黑色的轿车,撞人后停都没停就逃逸了,车牌号和车型都没有看清楚,此外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刘兴甫介绍说,崇明岛路是一条中间路段地势高,两边路段地势低的路,东段为上坡,西段为下坡,事故发生的地点位于刚刚驶过顶点下坡的位置。通过对现场仔细检查,地面上并没有紧急刹车痕迹,仅找到了一个破碎的雾灯和一小段破碎的网格状空气格,成为逃逸车辆遗留在现场的唯一线索。开发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分成现场调查访问组、监控图像比对组、车辆信息排查组三个工作组,开展调查。

    2100辆车里找肇事车

    通过对雾灯仔细观察,办案民警发现在灯罩位置有一个大众汽车的标志和生产日期。多位富有经验的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进行研判,认为事故车辆是一辆黑色大众志骏系列的轿车,而且是2012年4月份以后生产的。

    办案民警立即通过车管系统将开发区范围内的所有黑色志骏系列的轿车调出,共有2100余辆。其中2012年3月份以后的志骏车且在开发区登记注册的有100余辆,车辆信息排查组民警分片逐车排查。同时,监控图像比对组通过卡口系统对重点车辆进行了轨迹分析,对当天进出开发区内符合相关特征的车辆一一筛选研判,其中的9辆车成为重点嫌疑对象。

    3月8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分别电话通知这9辆车的车主,当天下午3时前到交警大队事故科比对车型。当天下午,其中的8辆车车主都按时开车到达了事故科,仅一辆轿车的车主没有出现,反而电话已经关机。该车主的重大嫌疑陡增,在排除其它车辆的前提下,民警通过获取了该驾驶员董某的个人信息及相关线索,并制定了晚上实施抓捕的计划。

    8日下午4时,当专案组民警正在会商制定抓捕计划时,43岁肇事司机董某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了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供述

    存侥幸心理后悔莫及

    “当晚,我行驶到此处时,正好迎面驶来一辆开着远光灯的大客车。灯一晃,我眼前一下子什么都看不见了,又是个刚刚由上坡转向下坡的地段,我确实没看到有行人过马路。”董某说,就在强光灯闪得他什么都看不到的一刹那,正由此过马路的两名行人一下子被撞飞了。

    逃离现场后,董某将肇事车辆藏在了一个破旧的汽修厂内。“我当时心里很乱,虽然没看见撞到了什么,但通过破损严重的挡风玻璃意识到肯定撞人了,也一直在纠结,报不报警,回不回现场看看。”董某说,因为看到那个路段比较黑,他就存了侥幸心理,没想到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三个家庭就这么毁了。

    “晚上我回去后在床上辗转反侧没睡着觉,也没敢和家里说,简直就是煎熬,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直到民警给我打了电话,我知道自己跑不了了,关机是为了多争取点时间,和妻子交代点家里的事。”董某说。

    “一切都太晚了,我知道‘对不起’这三个字对两名死者家属来说,太轻太轻,但我还是要表达自己诚挚的歉意,我希望能尽最大能力来赔偿他们,弥补我的过失。也希望提醒其他驾驶员不要糊涂、不要学我。”在黄岛看守所内,董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说法

    终身禁驾将面临刑罚

    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刘兴甫表示,董某所驾驶的车辆买的是全险,手续也很齐全,自己也有驾驶证,如果他没有肇事逃逸,及时将两名被撞的行人送医,挽回生命的机会更大一些;如果没有逃逸,保险公司就能理赔很大一部分的赔偿,如果没有逃逸,他面临的处罚也相对更轻一些。“逃逸所带来的后果就是终身禁驾,没了保险,还要面临刑事处罚。”刘兴甫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