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好丽友虚假宣传被罚 专家:非油炸未必更健康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3 06:20:06 字号:TT

好丽友虚假宣传被罚 专家:非油炸未必更健康

    专家提醒:“非油炸”的食物未必更健康

    早报讯 对于爱吃薯片又担心发胖影响身体健康的人来说,焙烤型薯片“好丽友薯愿”曾被不少市民认为是既能饱口腹之欲又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负担的好产品。不过近日因外包装上“口感松脆、不油腻、且100%不含反式脂肪”涉及虚假宣传,“好丽友薯愿”所属的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被上海工商部门处以5万元罚款,引起了零食爱好者们的热议。

    “原来这非油炸的‘薯愿’能量和脂肪含量比油炸薯片也差不了多少啊。”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到。记者比较从超市买回的好丽友焙烤型薯片和部分品牌的油炸型薯片,在“好丽友薯愿”的外包装上“非油炸”“零反式脂肪酸”的字样十分明显,再看两者的营养成分表对比,一小包52克“薯愿”薯片的能量值为1099千焦,脂肪含量为13.4克,而某品牌油炸型薯片40克一包的营养成分表显示,其能量为871千焦,脂肪含量为12.0克。

    青大附院营养科主任韩磊认为,在能量和脂肪含量上,非油炸的食物不一定等同于低能量食物,如非油炸的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调味剂和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长期累积摄入同样对人体无益,因此说非油炸食物更健康并不正确。另外,市民应学会看食品标签,通过比较食品标签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来挑选食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