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嘉兴路32号拆除违法房 4月开建千平休闲广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9 05:58:50 字号:TT

嘉兴路32号拆除违法房 4月开建千平休闲广场

    早报讯 4根5米多高的钢管,凌空支撑起两间20多平方米的违法房,违法房锈蚀的门窗摇摇欲坠,给楼下过往居民带来安全隐患。昨日,市北区四方街道办事处与城管执法人在嘉兴路32号楼院,拆除违法搭建的“空中楼阁”,同时拆除的还有楼院地面的违法房。据介绍,这些违法建筑拆除后,将于4月开始在楼院内建设一千多平方米的居民休闲广场。

    违法“空中楼阁”凌空搭建

    上午9时许,记者在嘉兴路32号居民院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正指挥施工队拆除在网点二层凌空搭建的违法建筑。这两间 “空中楼阁”紧靠网点二层外墙,下方用4根钢管支撑,整个违法房凌空距离地面近5米。网点二层以上是居民楼,居民进出楼道的楼梯刚好在“空中楼阁”下。“头顶上这个违法房可危险了,每次刮大风的时候,我都得用手提包挡着头,一溜小跑跑过去。”家住该楼院的周女士告诉记者,空中两间违法房的窗户破旧,刮风时吹得吱嘎乱响,有一次窗户玻璃还被风刮下来掉到楼梯上,所幸当时没有居民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楼院打造千米休闲广场

    “楼院里共有3处违法建筑,拆除后将在楼院里整修建成一个上千平方米的居民休闲广场。”四方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凌空搭建的违法建筑是网点二层的业户10年前私自搭建,经过窗改门违法施工,违法房与居民楼楼梯相连,被业户当做储藏室和通道使用。经过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做工作,违法房业户表示配合拆违。楼院内的其他几处违法建筑也将在近日拆除,四方街道将对楼院地面硬化、绿化,并增设健身器材、休闲桌椅、LED夜灯等设施,将这片上千平米的空地打造成居民休闲广场。休闲广场将于4月开始施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