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门卫实是1200万身家土豪 非法集资骗得(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3-18 17:37:03 字号:TT

信用社主任隐姓埋名看大门

    2013年10月,河南省郸城县警方不断接到群众报案称,郸城县某镇信用社主任许诺以高于银行几倍甚至十倍的利润回报,“打白条”诓骗群众钱款1200余万元,用来搞房地产投资,后来该人向单位请假称去北京治疗眼疾,但没几天手机欠费停机失去联系。接报后,由于数额巨大,牵涉面较广,郸城警方不敢怠慢,立刻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2013年12月下旬经过两个多月的内查外调,慎重取证,郸城警方确认于某有重大诈骗犯罪嫌疑,随即将其列为逃犯追逃。今年3月中旬,经过警方不懈努力,终于掌握于某藏匿在青岛即墨,请求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予以协助抓捕。3月16日,李沧刑警大队十中队会同桃园派出所,虎山路派出所民警按照河南警方提供的线索,迅速驾车前往即墨实施抓捕。

    当民警赶到于某藏匿地点时,发现该地地处即墨市远郊,是一个中间有水围墙不高的养殖场,视界非常开阔。为求一举成功,民警没有贸然抓捕,因为没有遮蔽物,如果几辆陌生车辆一起开进该养殖场,势必惊动于某,很容易出现意外。抓捕民警决定将人员全方位散开,在几个方向上隐蔽待机,只派三人一车进入该养殖场,就在民警驾车进入养殖场大门时,从门卫室里走出一人,上来询问民警找谁时,抓捕民警一眼就看出,眼前的这个门卫就是逃亡藏匿的于某,当郸城民警用方言询问于某时,于某的脸色当场变得煞白:“我是于某,我知道这一天会来的,我的心终于放下了,唉!”于某束手就擒。

    非法集资1200多万

    在虎山路派出所,于某面对民警,对其涉嫌诈骗犯罪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供述,自2008年担任郸城县某镇信用社主任起始,于某看到不少朋友利用各种手段投资事业发了大财,便萌生了利用人们对信用社的信任,和自己在当地的“名望”,在各种场合对各色不同的人员称自己在北京等多地都有朋友在搞房地产开发,如果投资,他将以高于银行数倍甚至更高的利润回报投资者,前提是其只能给投资者“打白条”。

    进入 2012年后,非法集资1200多万,但于某赔多赚少入不敷出。随之而来的便是陆续有人因为于某迟迟不能兑现诺言,开始醒悟上门催债。

    逃亡一年跑了六省七地

    被催债后,于某终于在2013年春节前,对上级领导谎称自己罹患眼疾需要到北京治疗,从郑州飞往北京后,于某在北京某眼科医院呆了10天,随后又在新疆藏匿了将近三个月,2013年4月来到青岛,投奔其在即墨开养殖场的朋友,谎称躲债不求待遇,只求能安稳度日就好。这一年他跑了六省七地。在2013年底获悉自己被警方列为逃犯追逃后,于某切断所有人的联系,妄想躲过追缉,在即墨这个养殖场干起了门卫,藏匿了起来。但其如意算盘未打完,警察便找上了门。

    目前,于某已经被移送河南郸城警方,押解返回原籍。

    50岁的河南郸城县某镇信用社主任于某,利用周边群众对其本人的信任,以高于银行利率几倍甚至十倍的高利回报做诱饵,三年时间“打白条”诓来1200余万元投资房地产。结果血本赔尽,债主逼门,于某谎称到北京治疗眼疾,结果却躲在青岛一个养殖场看起了大门。3月16日,李沧警方在一即墨养殖基地内的门卫室内将于某抓获,此时于某已经“失踪”整一年。(记者 聂鹏 通讯员 王洪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